Saturday, June 27, 2009

巾帼枭雄

巾帼枭雄,我星期五,到UTC买的连续剧。上网查了一番,这部剧的平均收视率是44点,最高点是47点。不过,恕我直说,这部剧是值得这个数目的。可以说是明初剧的《家好月圆》啊~!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部剧,老实说,这是我今年继《盛世仁杰》后,掉泪最多的连续剧。

故事大纲为以下:
米,中国人最重要的粮食,亲情、关爱就是微细中国家庭的核心力量。作为当家,责任是要令一家人能得到安乐茶饭。但家业愈大,自私、贪心的人在争权夺利,当家要有非常胸襟的手段,才能令顽石点头。
京城王府厨娘康宝琦(邓萃雯饰演)随王爷到无锡,只为见曾刻苦铭心的无锡米王蒋乔(岳华饰演)一面。二人几经波折,终于可再续前缘,蒋乔去宝琦为四姨太,面对蒋家妻妾互相倾轧,米行风云暗起,家中各种风波等,宝琦皆以其识见及坚持一一面对,后蒋乔更将当家之权交给了宝琦,执掌家业,管治一个米业王国。宝琦肩负千斤重担,外忧内患之下,仍咬紧牙关,为的是实践对蒋乔的承诺,为米行寻找到适合的接班人,延续蒋乔数十年的基业。

当然,演员阵容也不可以忽视哦~!有邓萃雯、黎耀祥、吴卓羲、谢雪心、商天娥、惠英红、岳华、徐淑敏、敖嘉年、梁证嘉和胡定欣。会不会有一点短呢?当然,我还有剧照和人物关系表给大家看看。

剧照

人物关系表

这部剧,可是说有很多的金句出现,例如柴九(黎耀祥饰演)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人生最重要是痛痛快快、大奶奶(谢雪心饰演)的“不是鱼死,就是网破”和“原来你是我的天敌,天生的敌人”、四奶奶(邓萃雯饰演)的“柴九,做人要想到后果,不可以自想做,而没有想到后果。”和“有什么后果我负责。”以及在大概是中间时,大家都很喜欢说的一句话,那就是“交翻条锁匙,交翻本帐簿出来啊~!”。太多了,要你们自己去看,这部剧有鼓励和振奋人心的效果,大家一定要去看哦~!

接下来就是它的主题曲,好好听哦~!“红蝴蝶”由吴卓羲唱出的,希望大家好好ENJOY吧~!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8/6/2009的早上10:38分,拜拜~!我今天有两篇网志哦~!要多多支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