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与爸爸的生存之道

听着《勇气》,一边写这篇网志。觉得《勇气》这首歌曲里面的歌词有一句写得很有意思,那就是“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这首歌曲不只可以和另外一半示爱,也可以用作向爸爸传达爱意的歌曲。

我爸爸,是一个非常疼爱我和弟弟的人。虽然有时他会失去理性。我坦白告诉大家,我们两人每一天见面的时间,只不过就只有那短短的三个小时而已。每天早上起来,他……已经不在了,他已经去了工作,直到晚上放学回来才可以看到他一面,只不过三个小时而已。我不直到我是怎样和他相处的,其实只要你熟悉这一个家,你就会自然直到怎样做,才不会让这个家不开心。这……是凭你的“经验”的~!

他……也是一个非常果断的人。其实,除了果断,我也想不到有什么词语可以形容他。或者应该说他不懂得如何去表现他的爱,他觉得他是一个男人,一个堂堂大男人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的七情六欲表现在自己的脸上。他们觉得这样会让别人以为自己很脆弱,是一个懦弱的男人。他如果不想我们做一件事情,他就会采取跟平常人不同的方法。他……不会千呼万叫,叫你做一件事情。例如,有时弟弟会玩电脑游戏玩到不知道时间,于是,他会不出一声地站到他的身边。如果看到他还没采取任何的“行动”(关掉电脑),他就会直接关掉电源,把插头拔了出来。就在这个时刻,战争就会在双方之间萌起。弟弟总会说爸爸这种脾气是霸道,不讲理,可是爸爸总会说他已经给弟弟警告(也就是站在他身边),他觉得自己没有错。

爸爸……是一个用了一个错误的方式去表现爱的爸爸。他总觉得自己是粗人,出身低微,整日劝我们要努力读书,以后坐在办公室里舒服的享受冷气,职位高,人工好,不要像他一样。他还说就是因为以前他不读书的关系,所以今时今日才会做这样的工作。其实,一个人的命运有时也是由天来掌握的。虽然说大部分都是我们人类自己负责,可是爸爸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跟我说其实他不是不想读书,而是读不进脑,所以才会被爷爷勒令退学的。爸爸……六年级就辍学了。他读的书不多,可是他总认为现在的书非常容易读,所以每当我拿到比平常稍微差一点的成绩时,他都会叹气,说为什么你不努力读书。我和弟弟总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弟弟总是把作业簿拿出来,拿给爸爸看,让他看看现在的书的确不容易读。尤其是我,因为我们学校刚刚获颁“卓越学校”,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我又是班长。有时功课难免会追不上一点点。

现在的时间,我们一家人不是聚在一起,就是各个为自己的前途努力。我会努力珍惜现在这个情况。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奉劝各位和我同是朋友的朋友们,要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后悔不已了,才来想要学会珍惜。那时,就真的是哭到天崩地裂,连观音菩萨也救不到我们了。我与爸爸的生存之道就是这样,其实我们家也没有说什么生存之道,只要你熟悉了这个家,你对这个家有温暖的感觉,这个家就会属你的。那,你又有没有和爸爸的生存之道呢?有,要告诉我哦~!在旁边或COMMENT这里留言给我都可以。在这里,我向全天下的爸爸说一声:父亲节快乐~!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1/6/2009的晚上8:33分,拜拜~!(顺便提一提,为什么没有爷爷节呢?我爷爷都不知道几疼我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