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杂菜锅”

4月30日,一个令到我又燃起了放弃当班长的日子。总之就是心情很难形容,因为在学校时我觉得非常地不开心,而到了晚上,在补习时,又和俊华聊得非常开心,所以可以说是喜乐参半的一天。

12:35分,我如常到达学校门口,不过与众不同的是今天好象少了些什么!啊,原来是那个平时在这里DUTY的顺耀没有在这里。奇怪,怎么没有看到他呢?我哪里知道?到最后回到班才知道原来他今天没有来!原来如此,令我白担心了一场。到了学校,在食堂放下了书包后,就走向了篮球场。由于今天是篮球比赛的决赛日子,所以在篮球场总会散发非常热闹的气氛。甚至远在隔壁学校的新民莘莘学子们都可能听到呢!(超夸张的吧?)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后,结果是新民中学的篮球“神仙”们获得了胜利,然后我们便回到班上去了。要开始收拾心情,因为很有可能是我们看到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我们在上学期间不可以出来观赏篮球比赛。所以全班的人都觉得非常地郁闷,无心上课。

终于到了华语节时,老师进来了。那时也是篮球赛进行得最激烈的时候,因为是男子18岁以下的篮球总决赛,热闹的气氛和高分贝的声音令到我们身在BLOK B的学生也听得到。老师一进来,并没有开始教书,而是说有事情要向我们宣布。老师说我们这两节什么都不用做,只要跟他到BLOK E去准备星期六要举行的辩论比赛做准备。由于BLOK E在篮球场的隔壁,所以课室里顿时起了一场热闹的“风波”。而,我就觉得,灾难又要开始降临于我的身上了。

来到了BLOK E,我们被分开来进行各自的工作。男生,老师要他们帮忙搬桌椅,而女生,老师则要她们打扫辩论比赛的场地。大家开始分工合作,这个时候我便忙着监督他们的工作。这个时候,我看到宝杰还有几个属于他的GANG的人在搬着黑板,我以为老师叫他们搬,我就说你们要搬就搬吧,要利落一点。过了不久,全部课室的黑板都搬了下来后,老师过来看,就说为什么你们全部把黑板搬下来。身为老大的宝杰就说是班长叫他们搬下来的。你说,我有什么感受呢?我顿时被其他人冤枉,我感到非常地伤心,一个人静静地在旁边哭泣。你或许会觉得我很懦弱,哪里有人做班长做到哭的?可是,我就是那个例子。

哭泣完毕后,我便又开始督促他们做事情。这时我就指示婉柔去抹窗,她就立刻开口,一轮嘴的说:“你有什么资格要我去做?”我就说:“现在不够人手。”她就说:“我刚才已经扫了这么多间课室的地,你现在又要我去抹窗?你只会叫我做东西,那你又做了些什么东西啊?”我已经不能忍受了,便开始骂了起来:“你说我没有做东西,我一直在督促你们做东西。你知道吗,我已经每一天无条件地去顾班,是免费的,我又得到了些什么东西呢?你以为班长很好做是吗?你这样厉害,大不了六月头要重新选班长时,你自己推荐自己做班长算了。到时你就知道什么叫做做班长的滋味。班长有很多的心酸,不是普通人可以尝试的,你要亲身去体验,你才会知道什么叫做辛苦。”说完,我已经忍不住了,连累也已经夺眶而出了。我直接跑到最后一间课室,我在那里大声哭泣。我真的非常认真地在想,我到底还应不应该做下去,如果不是老师硬硬要我做到六月头,我早就已经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了。不用再因为由于是班长的关系,而被别人戴有色眼镜。

回到班上,我已经精疲力尽了,我不想再说话了。我非常地心灰意冷,我不知道要怎么做好?或许我应该继续,或许我不应该继续做下去,因为有很多人说我太严格了。课室如果作为一个班长不严格的话,怎样去管好一个班呢?我感到非常地矛盾,我要怎么做好呢?我再次萌起了放弃当班长的意念,不过为了林老师,我会继续做下去的,一直做到六月头,总算对他有一个交代。放学了,我低下了头,我没有兴趣管身边发生的事情,我上了车,也没有半句话说出来。可能是没有“胃口”吧?

回到家后,又匆匆忙忙地赶去补习了。到了补习,见和平时不一样的我,俊华就问了我发生什么事情。我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俊华开导了我。在补习的两个小时内,我非常地享受,我没有去想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我只是顾着和俊华开玩笑,和吃糖果。俊华,有时真的是我的心灵辅导师,谢谢俊华。一个非常充满各种表情的一天,有欢笑,有哭泣,不知道要怎样给今天这篇网志题目,所以就取了一个“杂菜锅”这个题目,课室说是我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心情。今天也是劳动节快乐,我在这里祝大家玩得开心一点。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5/2009的晚上8:51分,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