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被骗的感觉?!

我来啦~!理应昨天就上来更新部落格的,不过由于没有题材可以说,更何况今天的话题比较劲爆,所以就留待今天来更新部落格。今天我要上来谈什么劲爆话题?不会是THAIPUSAM吧?当然不是啦~!我又不是印裔,就算是1 MALAYSIA也好,我们没有那个空闲时间去庆祝这个日子。我们考获8个A的学生被“迫”去领奖。

说“被迫”,其实也没有被迫啦~!我是自愿的,育汐不是自愿的。哈哈~!育汐本来要去补习,不然就是在家里睡大觉。可是,谁叫她爸爸偏偏负责我们项目的老师,负责要求我们去到这个MAJLIS的负责老师之一。无可奈何的表情和三条线出现在育汐的脸上。哈哈~!还是叫她“你明白”小姐比较好。我们班其他会赴约的还有学璋、丽敏和黄杰。啊~!还有怡君和惠雯。

学校放学是1:50分,我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的2:08分了。我只好以2分钟的速度强迫自己洗完澡和拿好身份证和SMART CARD。一切都如愿在2:10分做完。至于我的午餐呢,我只有5分钟,所以我本来打算草率吃吃几口就算了。可是没有办法,因为妈妈买的饭实在太好吃了。我实在无法抗拒,所以我只好把原定出发的时间2:15分,压后到2:20分。吃完午餐的时候,如愿是2:20分。马上上了车子,然后绝尘而去了。

在马路上奔驰了我想大约25分钟,才到达那个比TIKAM BATU还过去一点的,我和朋友连听都没有听过,一个名叫TAMAN SRI PINANG的地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啊?反正去到就直到了嘛~!本来还打算去到TIKAM BATU才问路,怎么直到我们连问路这一环的活动都可以省下了。因为当我们去到差不多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长长的车龙就已经在那里“伺候”我们了。

我和妈妈又困在车龙里长达15分钟后,我们如愿找到停车位,然后才步行到几步之遥的PADANG AWAM TAMAN SRI PINANG。我这一个人一生中都没有看过这么多警察驻守在一个地方的。相信这种大阵仗的场面,一生人,可能只能见过一次而已。(我们又没有那个命去当首相,当然是没有可能再遇上这么大阵仗的场面啦~!)除非你是从事一些比较危险的工作,好象警察,军人和间谍等。哈哈~!车水马龙中,妈妈拖着我,穿过了川流不息的马路,很感动哦~!

到了PADANG AWAM,我试图找寻朋友的身影。可是,没有想到,我的一双明亮大眼,竟然抵不过用了一对眼睛四十多年的妈妈,我真的是感到很惭愧。妈妈说,在人群中,彷佛看到我们学校的学生,因为他/她穿着我们学校的特征之一――SMART CARD。于是,我们就追随着那个方向找去,果然找到了我们学校的学生。原来是碧昀和勇仁啊~!我随着他们排队报到。在报到的同时,我看到瑞莹、欣洁和子勤还有家伟坐在帐篷里。为什么他们坐在帐篷里面等候的?原来他们是被主办单位选为代表我们学校上台接受首相颁奖的“幸运者”。那就是说,我们不用上台罗?YEAH~!我YEAH什么啊?我不是专程来和首相见面握手的吗?现在不成事了,我高兴些什么啊?(可能心里矛盾,想要上台和首相握手,可是又因为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而有些却步)自相矛盾啊~!

报到完毕,我先和妈妈去找寻位子坐下。我和妈妈分开坐,因为我想和朋友聊天,所以我坐在36班的堆里面了。这次真的是36班8A得主的大集会啊~!坐在我们那一排的,从最左边开始数是锡滨、顺耀、CAVIN、我、琬倩、碧昀和婉瑗。在我们前一排的有的就是子超、婉柔、沥加和YEELYN。几位其他8A得主没有坐一堆的有慧芸、壁钧、家伟和子勤。CARLYN好象没有看到她的身影,应该是没有出席。念诗也没有跟我们坐在一起。乐意不知道坐到哪里去。

正所谓“三个女人一个窟”,如果再加上我这个TALKATIVE的男生,还有那个疯言疯语的子超,肯定吵死了。结果,我和琬倩、婉瑗、碧昀还有子超就一直在那里聊啊聊,聊啊聊~!趁首相还有来的时候,我们一直在那里小声说,大声笑,聊天的程度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可是聊了很久,还是有口渴的时候。于是我们便动身到PADANG的角落的VICO VAN和TEA VAN前面解渴。既然是免费的,当然是拿越多越好啦~!可是,没有想到,我们在那边也有遇到一个我们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哦~!

竟然出现在那里的是芝仪?!而且她还主动跟我们爆了一个秘密:她已经喝下了第三杯VICO。哇~!劲爆到~!原来芝仪也是一个普通人啊~!嗯~!要记录起来,哈哈~!没有啦~!开玩笑而已。喝完第三杯的VICO,她就和其他学长朋友到TEA VAN前面去了。她要转移目标,喝一下较清淡的茶。为了不要“执书”(广东话=输给)给芝仪,我马上和其他朋友混入VICO VAN前面的人潮,试图“杀出一片血路”。哈哈~!我成功抢到了两杯VICO,就先走了出来。我很急地就先喝完了,当我回去要排第二轮的时候,怎么直到它的饮料已经完了,要重新泡制。我只好学芝仪转移目标,到隔壁的TEA VAN前面去。怎么直到,当我出现在VAN的前面的时候,它竟然显示:LAYANAN AKAN DIHENTIKAN UNTUK SEKETIKA。有没有搞错啊?隔壁VICO刚好完了,你也完了?

是不是有样学样啊?暂时暂停服务?怀疑的眼神出现在我的脸上,可以毋庸置疑的事实就摆在我的眼前。我只好接受事实。我只好先在旁边和朋友聊天打发时间,顺便等一下饮料泡制完毕的时间。和芷微还有怡君在那里寒喧几句,大概等了10分钟,TEA VAN的饮料先完成了,我们就先到那里去把目标拿到手。我拿了两杯,饮料的甜度没有芝仪形容的那么甜,有点失望。有点涩涩的,可是这就是茶应有的味道。快速解决掉两杯茶后,我就马上奔过去VICO VAN那里。在那里,妈妈原来也在人潮当中,不过妈妈并不贪心,只拿了一杯,就迅速弹开。我可不同了,我照样拿了两杯。喝完两杯VICO,就代表我成功破了芝仪的RECORD:三杯VICO。可是我还是小输给芝仪一杯的TEA。(这样也有得比,真的是不知道好笑还是该生气呢?哈哈~!)

当我喝完两杯VICO的时候,奏乐声马上不绝于耳。肯定是首相已经莅临我们会场了,我得马上赶回去位子才行。我回到位子的时候,刚好首相进场,我也跟着站起欢迎我们的这位为大选而专程到双溪大年来拉票的我国第六任首相。唱毕国歌和1 MALAYSIA的歌曲后,我们获得坐下的PERMISSION。不坐下,难道要站着听他们的演讲咩?我可没有那个闲情逸致,也没有那个毅力去站着听他们的演讲。要直到,首相和大人物的演讲,肯定是长过老阿嬷的臭袜子的。

我坐了下来,要了子超的电话来消遣。我玩了各种游戏,可是没有一个可以维持久的,根本就没有一个游戏可以吸引到我的目光。接下来,我就转移目标,到MUSIC那一个SECTION去看了看。怎么知道,MUSIC的前20首歌曲,几乎都是新年歌曲。我说子超啊,虽然说新年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可是你有必要DOWNLOAD这么多新年歌曲吗?几乎前面20首歌曲里面,有18首是新年歌耶~!所以,我SKIP到完,幸好后面还有之前我TRANSFER给子超的歌曲可以听,不然肯定闷死。我听了听BEN的EX-FAVOURITE SONG――BAD ROMANCE。LADY GAGA,毋庸置疑,真的是一个超有CHARISMATIC的人物。期待她今年要发的新专辑。看她还有什么新花样。

玩了大约1个小时半,连我们的首相致词都完毕了。哇~!实在太好了。我只知道刚才首相和其他高官致词的时候都很激动,有一些还走音呢。至于他们说些什么,我还真的没有留心听耶~!最重要是可以快一点回家而已,我好累哦~!当首相用了20分钟来分完所有奖金后,我们就站起身来,动身到之前报到的帐篷去集合,准备拿我们的奖金罗~!

我们在烈日下排了5分钟,无所谓,我们以为很快就会到我们的TURN。所以我们就一直在那里开玩笑,高谈阔论,喋喋不休地聊天着。怎么知道,聊啊聊,时间过去了,20分钟了,我们好象还站在同一个位子。我们才知道,我们竟然白白在烈日下浪费了我们的时间,还有我们的体力去等待还没有轮到我们的TURN。真的是“冤枉”啊~!EVELYN已经按捺不住了,她不停在原地抱怨,然后在那里想一些鬼点子试图可以快一点拿到奖金。例如:H1N1啊、热水啊……等等不符合平时她身份还有她的CHARACTER的举动。原来,私底下的EVELYN是这样的,我终于把你的“真面目”看清楚了。哈哈~!

再等多20分钟,才轮到我们学校。一个又一个的名字被念出。终于等到我的名字的出现。我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是纸袋里面并没有SIJIL,据说要星期六去和PN TANG拿,也就是瑞莹的妈妈。可能吧,星期六再打算。和朋友们道别后,我就和妈妈走上回家的路。在归途,我看到反方向的道路在大塞车当中,可能是因为刚才我们活动那里的关系吧?实在很抱歉。

我们都很不满,关于这一次活动的安排,就连老师也说:“我们被骗了~!”明明说我们能来和首相握手拿奖金和奖状,可是到头来,换来的,也只是浪费两个字。我们在那里枯等了大约4个小时,结果连上台的机会都没有,拿就是说,首相白白浪费了我们,连金钱都买不回的时间。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是,后来想想,念诗其实也说得对,就当这是一个机会,一个经验。人生中,这种机会很少有,既然能见到首相本人,也就算了啦~!我们做人,最重要是学会放下。不过,我们真的被骗了,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感受已经写完了。谢谢你们愿意花这么多时间来阅读这一篇,我今年为止最长的一篇网志。虽然还不是我最长的网志(最长的好象没有记错是接近4000字,这个3600++)谢谢你们成为我的诉苦对象。我的抱怨大会又完了。好啦,今天也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0/1/2011的晚上10:55分,白白罗~!

P/S:明天是难得的假期,要好好享受。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是一位男歌手的歌曲。看看1月里介绍的歌曲,前面全女班,这次,来插进一个男生吧~!有的是来自周董,周杰伦的这首我很喜欢的“说了再见”,再见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