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阿凡达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我的部落格罗~!今天,大家看一下题目,就应该知道我要说些什么了吧?对了,答案就是最近屡创世界票房记录的这一部3D电影--《阿凡达》(Avatar)。这部已经上映了一个月半,将要在这个月底--2月28日下档的影片,我昨天终于去看了。如果不是VILLAGE MALL这一间新开的CINEMA,如果不是学校买一份的《STAR》报纸就可以赠送一张戏票,我根本不可能看到这一个世纪以来最伟大的电影。好象有一点浮夸,可是并非如此哦~!你的确需要这样夸张地介绍它出来,因为它值得。

昨天早上上课,我就已经很迫不及待了。终于等到了放学,回到家,就已经是1:30了。我们约好2:30在VILLAGE MALL的大门口集合。我马上去吃了午餐,然后冲了一个凉,准备好要出门去看戏罗~!这是我人生的第二部去电影院看的戏。(备注:第一部是周杰伦的《功夫灌篮》)2:30,我很准时地到了VILLAGE MALL。这里是那些年轻人“POU”的地方,说实在的,好象和我这一身的服装有一点格格不入哦~!不过不用紧,我是来这里看戏的,我又不是来出席宴会或者是PARTY之类的嘛~!

在大门口等了大约10分钟,我见好象还没有人到,我就先进去里面走一走,顺便去一下厕所。去了回来,还是没有看到任何人的踪影。此时,我好象看到一个非常熟悉的背影走了过来,好象是……对了就是念诗。我到她面前,大概距离了10米,她好象不太认得我。有没有搞错啊?过了5秒钟,她才认清我。哎哟,真是气到……她跟我说,JASON和正扬,还有伟豪、子勤和乐意早在STARBUCKS等好了。

过去打了招呼,就坐了下来。JASON点了什么饮料,我忘记了,正扬好象是点了MOCHA,因为我记得他说:“谁讲MOCHA不好喝的?”随后,我们不等了,已经是2:45分了,为了避免迟到,我们还是先上去准备比较好~!去到那里,他们说进去游戏场所里“看”一下,看人家玩也爽嘛~!“看”了大约10分钟,也就是2:55分,我们去戏院外的“COUNTER”买食物。我叫了一个PACKAGE,是专门给学生而已的STUDENT COMBO。一套是RM6。我只用了两分钟就搞定了,可是等其他人买东西就等了13分钟,而且这时就发现怎么女孩子不见去了。那四个女孩子呢?(备注:念诗、乐意、嘉宝和媛云)

经过我们男孩子开会做决定后,我们决定进去算了,不要等她们了。我们进到去,还以为里面已经坐满了人,怎么知道一进去,你的下巴可以跌到地上去了。电影院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而已。从这里我们可以做一个结论:我们双溪大年的人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安就是不守时。知道电影开场了10分钟左右,那四个女孩子才蹒跚地进来,其他的观众也才这个时候进场。

我捧着一包的POPCORN和一杯SPRITE,可是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那包POCORN有90%是CHRIS吃掉的。为什么?因为我昨天喉咙痛,所以,只好劳烦CHRIS帮我出力大部分的POPCORN。在2个小时又45分钟的电影里,我总共去了厕所2次,因为实在太冷了不能忍受。当我询问电影院里的员工厕所在哪里时,他们都会很有礼貌地告诉我,真是好好哦~!赞哦~!这些服务员。说实在地啦,这部电影真的很好看也~!看你会不会融入这部电影里。如果你能办到,你会觉得很好看,如果你不能融入这部节奏比较慢的电影,你可能会说很闷。后半部更是精彩,我们人类为了讨伐潘朵拉星球的资源,竟然不择手段地破坏当地的一颗非常历史悠久的树木。这部电影主要就是要说地球受到破坏,所要传达给我们人类的讯息。如果我们人类再不好好地珍惜它,我们人类的命运就很有可能要像电影里的大反派,到别的星球去抢夺别人的资源和财产。

给大家诉说一下大纲:
2154年,蘇傑克(Jake Sully)下士本屬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戰爭中受傷後雙腿不能再用,唯有退役。他的同卵雙胞胎哥哥湯姆是科學家,剛剛完成去潘朵拉星的準備,卻因意外死去,RDA公司不想浪費造價昂貴的阿凡達,只好叫傑克代替與他基因相同的兄弟到潘朵拉星。蘇到了潘朵拉星後,通過阿凡達能重新行走,極之雀躍,但在第一天跟隨科學家外出做研究時,和科學家失散,更陷入險境,最後被納美人奧馬地卡雅族(Omaticaya)族長的女兒奈蒂莉(Neytiri)所救。蘇回到基地後,受僱傭軍的指揮官所託,試著融入當地納美人的生活以取得信任,好說服他們搬遷離開礦藏豐富的地方。但蘇與納美人相處下來後,不但愛上了納美人的生活方式,更與奈蒂莉墜入愛河。最後,他必須在人類和納美人之間作出抉擇。

是的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却拍出了让人感到非凡的感觉。很多人都说这是一部爱情片,没有错,它虽然有很多的爱情元素在里面,可是我觉得这一部戏比较倾向于灾难片多一点。戏中的高潮,也就是大反派带着军队去抨击潘朵拉星球最历史悠久的那棵树时,那种震撼的画面,会让你难以忘记。纳美人逃亡的画面同样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难过的就是,戏中的一些配角都必须死亡,来换回潘朵拉星球的和平。

总的来说,这部戏,是大制作,也来的很值得。让观众等了大约13年的时间,果然不是盖的。我给它9。9分。因为没有一部电影是完美的。它,已经达到了最高境界。想要我开出10分满分的话,那就请JAMES CAMERON在《阿凡达2》(Avatar)时,让我有一个比第一集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所以,我很期待《阿凡达2》的到来。希望,这位票房保证的大导演,不要让我们等太久哦~!

阿凡达海报

接下来,有《阿凡达》的主题曲--“I SEE YOU”由LEONA LEWIS所唱出。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了,现在是8/2/2010的下午5:55分,拜拜罗~!
P/S:你以为今天没有歌曲介绍给你了吗?当然是有啦,是ALIN黄丽玲的这首新歌--《开窍》,拜拜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