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立春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我的部落格罗~!新年要到了,这是总所周知的嘛~!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原来在传统习俗上,今天已经算是开始新年了。为什么呢?今天是我们所谓的“立春”。你不要以为新年只是在年初一才算开始哦~!我当然不是这样想的啦,对于我来说,其实除夕开始就已经是新年了。可是我妈妈对我说,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新年早在华人农历12月23就开始算是新年了。YES,从现在算起,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是新年了。

立春要做些什么呢?子超一定说,在家里睡觉的~!对不对啊,子超?我们的“睡觉王子”兼“无厘头王子”就是这么地不爱“管闲事”。哎呀,还是言归正传吧~!往年都有庆祝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要做些什么啦~!(庆祝?哪算庆祝啊?)就是我罗~!不就是晚上拜神罢了嘛~!错,你知道我们要送哪一位神明回去天堂吗?答案就是灶神了~!哈哈~!那灶神是管什么的呢?当然是管那些关于厨房的一切事情。你今天去厨房,在那里和你的兄弟姐妹吵架的话,你妈妈一定会骂你的,说:“不要得罪灶神,灶神会把我们人间所有一切的好坏报告给玉皇大帝的~!”这不是SUPERSTITIOUS迷信,而是对神明的一种尊敬~!

今天晚上除了要送灶神回去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神明,我忘记名字了,你们自己问妈妈吧~!不过我今年可不能参与这个我参与了好多年,又有意义的活动。为什么呢?当然是为了我的睡眠着想啦~!我明天可不想睡不起,迟到哦~!

今天对于一家人有特别的意义。是哪一家人呢?答案就是李心洁的一家人啦~!因为今天心洁的妈妈可要忙个团团转,要忙着准备女儿的嫁妆,还要准备晚上拜拜的习俗。不过心洁能够嫁出去,作为母亲的还是最高兴的那一个。爸爸也应该会笑得很灿烂吧?因为他会亲自牵着自己的女儿,交给她这一声中最重要的人。真的是很替李心洁她高兴,祝她永远幸福快乐,婚姻美满。

今天,对于我们学校也是一个峰回路转的日子。为什么呢?我之前不是说了吗?原定在今天举行的MERENTAS DESA因为要配合我们的副首相的到访而改成HARI PERSEKOLAHAN。怎么知道星期三才公布这个消息,当我们以为已成定局的时候。曙光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就在星期四早上上着MISS CHIA的节的时候,她跟我们说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我们。还以为她要告诉我们说:“这个星期六的补课没有功课。”怎么知道,她要公布的那个消息更加的劲爆。原来原定星期六变成补课的日子,有变成了DIBATALKAN。太好了,不过这一天还是要挑一个星期六去补回的。嗨哟,学校要这样MEH,才那么一天的假期,要算到这样MEH?真是斤斤计较啊~!

所以,我今天可以算是真正的休息。一个星期忙到要死,要休息也要过了星期五,到了星期六才能休息。真是命苦啊~!我是说我们中学生的命苦哦~!嗨~!明天又要回去上课了~!不过不用紧,读完这个星期,就是新年了,那时就可以尽情放纵了。可以尽情地玩,怎么说,新年是一年一度的也~!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不要走开,我还有一篇的POST要POST哦~!现在是6/2/2010的下午4:00,不要走开哦~!

PS:送给大家这首歌曲,我太喜欢这首歌曲了~!《I SEE YOU》由LEONA LEWIS所唱出的歌曲。我明天要去看AVATAR了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