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宫心计

这部最近兴起了一阵宫廷斗争潮流的《宫心计》,令到我不禁有点不为剧组流汗。为什么呢?因为我一看第一集,我就看到了《大长今》的影子。第一集的刘三好和金铃都被押进宫廷里面做工,而且都是要被别人折磨,才算是宫廷的戏吗?而且,我觉得这部戏,怎么有点在抄《金枝玉孽》这样的?是不是我想太多了呢?

除此以外,我好象也发现了《巾帼枭雄》的影子。好象这一部戏是这三部戏的MIX版本。不过无可否认的是,我觉得这一部戏,应该是一部好的戏。而且前面单单看菊姐--关菊英和米记--米雪的大斗法,都看得咬牙切齿。尤其是米雪在里面的这个角色,特别多金句,我最记得就是那句--“你是不要开口,还是不敢开口”,有点在PERLI别人的感觉。

至于剧中的角色,虽然我现在看到的剧情不是很远,可是我觉得演员方面有几位真的是很有问题。第一,最大的问题就是佘诗曼那里。我在看片头曲时,看到有几幕,她的演技,不知道怎么的,超烂的。是哭戏吗?还是感动的戏?不过不管说是哪一个都是非常地假,就是觉得她演的有一点怪,哭戏,怎么嘴型变成这样?感动的表情也不应该是这样的?很假也~!

至于杨怡,真的要给他掌声,鼓励鼓励一下。为什么呢?因为她演技有大跃进的趋势。你看她演奸角的一举一动,就知道她演得好不好了。做奸角,只要眼神捉得好、说话的语气说得好、一举一动做得好,就够了,也是简称“三好”。(哈哈,不是佘诗曼吗?)杨怡已经拿捏得很好了,只是语气方面,可是更突出,每一个咬字可是说得重一点,而且说话也可是慢一点,婉转一点,这样会更好。

其实看到网上的网友批评杨怡演得不好,其实我要替她打抱不平。对于一个女演员,第一次演奸角就已经很好了,毕竟她还没有演奸角的经验,这种东西要熟能生巧,演多几次奸角就没有问题了。就好象我的偶像--蒙嘉慧YOYO,她最近拍完的一部戏--《诱情转驳》里,她就是饰演一个奸角,逼害她的父亲和同父异母的弟弟。我非常期待明年这部戏的播出,希望可以看到YOYO精湛的演技,饰演坏人的角色是怎样的。因为之前她都是演好人,所以这次算是有突破了~!

再说关菊英和米雪,两个人的演技,毫无疑问,已经炉火纯青了。完全没有问题,只是今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里的最佳女配角到底会颁给关菊英还是米雪,还是《巾帼枭雄》里有很好表现,在《宫心计》里饰演太后的谢雪心拿到这个奖项呢?所以,所有的答案都将在下个月的4日揭晓,大家要留守报纸的报道罗~!

《宫心计》海报

我觉得在这部戏里面,监制似乎有一点忽视了陈豪和郑嘉颖的表现,觉得这部戏其实是TVB为了拱杨怡拿最佳女主角而为她量身定做的。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11/2009的早上9:30分。拜拜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