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失去,注定了一定可怕吗?

今天又来赶KUOTE啦~!今天其实是值得感叹的一天,而明天则是地狱天。

今天早上一起来,就被弟弟“炸”。令到我肚子里面的火气迅速在平常室温27度左右再升高了50度。虽然还没有到沸腾的程度。(其实现在的室温都已经不只27度了吧?你想想现在的天气怎么热,至少都有32度了啦~!)

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弟弟每一天都要和我吵架。就算没有事情吵,他都找东西来吵的。总之就是一天不吵架,他好象浑身会不自在这样。其实,为什么他都不会珍惜我们这一段感情呢?俗语说得好:“air dicencang tidak akan putus”,可是他都不会珍惜这一段感情。是完全没有想过的那种。为什么我会知道?我没有问他。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他是我弟弟罗~!跟他相处了13年,怎么会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呢?别忘记了,我以后可是要朝向心理学趋进的。

失去,是一种可怕的感觉,可是有些东西失去了,反而会感到高兴。例如: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坏人都消失。对于伟豪来说,他最亲爱的公公离去了,对他固然是很伤心,可是他知道他公公也不想这样一直活下去。他不想和病魔搏斗,这样反而更辛苦。所以,今天在补习中心看到伟豪的时候,他业没有半点的悲伤感。

他说:“我公公都已经90++岁了,现在给他离去,或许是一个蛮好的选择。”对,我们必须拥有,存在这种想法。如果能给我选择,我宁愿不要什么行头,不要任何的富贵,不要任何的财富,我只想拥有美好的时光。令我觉得我这一生,并没有白过。不然,我真的会遗憾终身。

自己的亲人离去,固然要伤心。可是也不至于要到“死去活来”的境界。这样只会令到和我们阴阳相隔的亲人伤心难过而已。他又怎么会忍心看到自己的亲人为了自己而感到伤心。他不想伤害自己的亲人。人终有一死,不过要无怨无悔。可是的确有一部分因为人为疏忽而提早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的无辜人。他们或许有很多的抱负海没有完成。

你常常会看到报纸上一直报导一些关于大学生或大好青年枉死的报导。他们有抱负,有理想,可是却不能实现它。的确是遗憾,可是“阎王要你三更死,岂能留人到五更”,我们始终还是抵不过死神的召唤。我愿做你的召唤兽……(这个时候好象不太适合哦?)要严肃一点。

还记得上一次送终的时候,好象是3年级,那时我的曾阿嬷去世了。我算是她的KANA孙,所以我和同一辈的小孩子都在肩上PIN上红色的布条。那时的丧礼简单而隆重,我们整个家族都参与其中。我还记得守夜那一个晚上,我有补习。补习完毕,我就赶去了曾阿嬷的家,在那里,彻夜未眠。对于当时还是9岁小朋友的我,固然有一点辛苦,可是看到周遭的大人们都哭得“死去活来”,我也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我这永垂景仰的曾阿嬷。

“小木屋”里躺着的是曾阿嬷,虽然平时交情没有说很深厚,可是毕竟是曾阿嬷,多少都有一丝伤感。可是现在,我学会了放开。我知道虽然哭,难免是会有的。不过一滴眼泪就好了。不留眼泪,不代表他铁心肠,而是他懂得去体会一个死人的想法,你们不会。他知道他一旦伤心,自己死去的亲人也会舍不得离开。

根据《怪谈》节目的嘉宾主持--司徒法正师傅说:“伤心,反而会令到死者留恋于尘事中的一切一切。”放手吧~!我们不能伤心那么多的。《刺陵》里,林志玲说:“望着天空,眼泪就不会掉下来了。”说实在的,眼泪掉不掉下来,由不得你作主。就算你很努力把它抹掉,它还是会一滴一滴地留回你的心坎里。到时,难受的,受折磨的,只是自己。林志玲,你这句话,虽然优美,可是太天真了。以上纯属个人意件,有不便之处,请原谅。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明天就是MERENTAS DESA了。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紧张的感觉还是会倾巢而出。现在是26/3/2010的下午6:35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的是阿 SA蔡卓妍今年年头在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拿歌曲奖的歌曲,也是为她量身定做的歌曲--《二缺一》。希望大家会喜欢,尤其是CHORUS,还有要读它的歌词,写的是TWINS解散后她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