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八三夭

来到了八月的最后一天罗,也是我个人很期待的一天。很期待,不过因为早上还有下午的关系,心情有点小影响。不过我已经学会了不这么斤斤计较了,所以这些小事情并不会成为影响我今天心情的绊脚石的。你们这些“小石子”可不要以为可以小兵立大功,之前我已经被你们这些情绪影响很深了,这次我不会这么轻易中计的。昨天经过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一晚。本来以为会很惊险刺激,看了会让人觉得心惊胆跳的《夺命游戏》的确是有点让我小失望啦,毕竟期待了那么久嘛~!而今天的早上为什么有点不开心呢,还不是我自己自食其果,不可怨人啊~!虽然今天是集三重节日于一身的一天,不过我可没有机会多到哪里去,顶多早上去了UTC巴刹,然后去补习,还有待会儿晚上11点要去看《贞子》而已罗~!等一下,我待会儿要去看戏耶,而且还是晚上去看鬼片。第一次,是有点期待啦,不过也有点担心,毕竟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也知道了嘛~!只希望待会儿出去看戏,不要招惹了一些“好兄弟”回来就好了。因为我们河水不犯井水嘛,我不犯你,我也于心无愧,也请你们高抬贵手,不要乱乱找目标啊~!这方面我倒没有这样担心,我担心的是我待会儿不知道有没有那个胆量进去戏院里面看啊~!毕竟是鬼片,而且还是3D版本的,不知道会不会吓破胆呢?明天回来分享我的经验。


先说一下昨天晚上首播的《夺命游戏》吧~!由于开播的前一个月就开始在强打它的广告,当下当然是马上就吸引到我的目光啦~!然后就上网做了一些蛮基本的资料搜查,结果发现原来它是一部悬疑实景剧,演员们都接到了一本“无字天书”,对白啊,反应啊全都是靠演员当下演出来定的。所以戏分多寡,就要看那个演员有多“心机重”罗,因为要一直确保自己的戏分多且重,而且目光一定要都聚集在自己这里,要懂得一直为自己争戏,而不是一直把戏抛给对方。昨天的剧情虽然说是有点出人意表地转来转去啦,可是我不是很能接受故事后段的发展。虽然看得出是导演的用心,可是还是要忍不住小吐嘈一下。如果结局可以更加俐落干脆的话,或者是交代得清楚一点,那我们也不用看到有点一头雾水的感觉。因为我也是有点看“懵查查”的感觉,到底是我的组织能力有问题还是真的太混乱了?不过总有些心水清的观众可以分析得出结局,我是有点佩服啦。不过总的来说,导演和演员已经拿出了他们的全力,应该给予他们一个CREDIT的。当场脱口而出的话,每一字,每一句都有可能影响接下来的发展。所以啊,导演能够想到这样一个出人意表的结尾当结束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因为换作别人来说,你真的能够想得出这种结局吗?如果还有第二部类似这样的作品,我相信经过了前作的问世吸取经验之后会更加好,听说下一部同样是没有剧本的实景剧哦?不过题材换成了爱情戏剧,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前半段我是觉得有点平淡,那些小小的疑点其实我觉得都是无中生有的。仍然让人看到不是很愉快,一直到大家姐下山之后,妹妹提议绑着其中一个人的时候,那里的故事就开始有点出人意料地发展了。不过妹妹怎么好象有点OVER REACT了,我是这样觉得啦~!或许她想展现她的演绎实力,可是不温不火的表演才是好的表现啊~!在另外一场当妹妹被绑起来,然后和乐乐一起的那一幕戏,她就掌握得很好。至于已经下山的大家姐竟然突然间回来了,而这一班人再也不可能对彼此有百分百的信任了。然后大家姐就突然被人杀死了,接着就是知道大佬没有死,扮死只是为了引凶手出来。然后大家就一直在斗内心戏啊,过后就是医院的戏。剧情急转直下,马上变成原来乐乐眼前的其他人全部都是冒牌货。他们都是为了要让失忆的乐乐说出两年前发生惨案的经过而已。而凶手竟然是阿元。虽然说错综复杂,可是剧情实在不是很能让我给分数给得下手罗~!你要说那些演员的表情还有肢体语言的话,那就真的是没有话说,GOOD一个字啊~!不过如果真的下次有实景剧的话,我建议剧情还是先订一个大纲比较好,然后至于当时的表情啊还有对白啊要怎么走,就靠演员啦~!不要好象这部微电影,有点越走越远的感觉,所以最后导演不得不使用这样的一个结尾当结局,还是让导演辛苦了。

至于各个演员的演技嘛,我只有四眼妹的演技有所保留而已。她是新人吗?或许是吧,因为之前好象都没有看过她演戏似的?她的表情有点让我难以接受我不知道为什么捏?!不过后面有越来越好的迹象了。妹妹的部分就已经说了。然后就是这部微电影的主角乐乐的演技。其实我觉得还好,不过不失啦,中规中矩,没有说到很炉火纯青那种程度,不过将来有机会的。接下来都是有在金视奖里提名甚至已经获奖的演员。先说一下获奖的阿元好了。我觉得这部戏,他就好象在演回他自己,因为上次他有说过他在现实当中也是有点小暴躁的,而且最佳男配角的奖项给他不是盖的,虽然两年前给了他时是有引起小小的争议啦~!接下来就是入围过最佳男女主角的大佬和大家姐了。大家姐在第一届时入围了,这一次倒没有,不过她在这部微电影里面的角色还有演出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不知道她演戏就是有一种会吸引你过去的感觉,尤其是她第二次回到山上时的表现,绝对是值得赞扬的。大佬嘛,这次我觉得只是交足货而已,而且也或许跟他的这个角色能够发挥的空间大小有关啦~!不过他的表现还是可以从别的地方看到的,而且他这一次入围了最佳男主角,我们就且看他能否凭他的演技抱回一尊奖座罗~!

昨天12点在烟火表演的伴奏下入睡了。今天早起身,一样是要去PHYSIC补习。怎么知道我才刚到,补习门口就已经站满人,而且已经被打开了。我靠,要不要这样对我哦?于是马上冲了上去,可是我还是“大意失荆州”了~!所以我们今天只好整排人坐在最后一排靠门的位子,而且我们那一排还历史性地成功挤下了六个人,我还真的为这一“壮举”而感到骄傲和满足感十足啊~!由于坐在靠后的位子,所以课不是很能听得专心。算了,就放任自己一次吧,反正今天就是要轻轻松松的嘛~!不知道亿民UPLOAD了今天补习的照片没有,我觉得今天的人数简直逼近了200人啊,分分钟更多,因为阿SIR说那天星期三的,来的只有50多个人而已。可是,又能怪谁喔?谁叫每次时间表都安排BIO在星期四考哦?今天虽然我比较“委屈求全”了一点啦,不过时间还是很快就过去了。(煦恩一定会喷我的!)补习完之后久马上回家了。今天一整个早上还有下午只能待在室内的份儿,所以我今天只能充当夜猫子,在夜晚时分才出去“蒲”啦~!今天晚上11点要去看《贞子3D》,还真的是期待万分啊~!希望已经知道剧情发展的我到时不会吓破胆啦~!因为戏院的音响碉堡了,我怕我的中枢神经会忍耐不住啊~!看鬼片,而且还是3D版本的,我拼了吧~!豁出去了,没有在怕的啦~!就是要选今天看了,而且还是要晚上看才会感觉的嘛~!希望到时不要假戏真做就好了,xD~!

今天的三重日子,除了是我国的国庆日,也是华人农历十五之外,也是我近期超爱的乐团──八三夭的生日啦~!他们五个人认识了十年,成军了七年,终于在今年因为被五月天的阿信慧眼识英雄帮忙推荐而后凭第三张专辑《最后的8/31》在台湾的销售榜上开出红盘的八三夭啦~!所以你看我今天的题目,八三夭说的就是他们啦~!当初怎样接触到这个乐团呢?说实在,跟冠业有点关系耶~他推荐了五月天的“干杯”给我听,于是我就去听啦,然后无聊在旁边的RELATED VIDEOS里找寻下一个目标。然后,就被我发现了他们。就是因为我的好奇心,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听了让我奠定他们实力的第一首歌曲“最好的结局”,我马上无法自拔地深陷了。我马上一鼓作气就把他们专辑里的歌曲听完了,出乎意料地好听耶~!我今年只完整听完了三个人的专辑。第一,就是我偶像杨千桦的专辑,再来就是倪安东,最后就是八三夭的专辑了。不是吹牛的,他们这一张专辑里的每一首歌曲,都可以拿来当主打歌推出。当然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不过这些歌曲,我还是全部爱了。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听,只有志雄有反应,其他人好象都因为忙着考试,不是很愿意抽空去听似的。不过我还是要推荐啦~!值得推荐的,我就要推荐。

由五位团员阿璞、小橘、霸天、刘逼和子瑜组成的八三夭,他们的曲风绝对是乐团少有看到的舞曲、庞克风。就好象今天推荐的这首歌曲“最后的8/31”,是我这张专辑里面最爱的一首歌曲。因为歌词写得感动,是写给我们这些即将出去面对社会和未知未来的青年听的一首歌曲。这首歌的歌词,也是专辑里面耗时最久的,所以写得特别让人感动。今天是八三夭的生日,我很谢谢上天让我认识到你们,见识到你们的音乐,你们对它的热诚,不管你们面对资金的问题还是其他因素你们还是勇敢地走下去。这一点不简单,所以让我决定当上你们的歌迷。虽然远在马来西亚,买到你们专辑的机会很渺茫,不过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去台湾买你们的专辑。因为,你们太让我感动了,会继续支持你们的。今天生日的你们,要快乐哦~!知道你们当中有人要去服兵役,所以要至少休团一年,不过我会继续支持的,恳请你们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要继续为我们带来好作品,好音乐。支持你们,做你们永远的歌迷,加油哦~!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8/2012的傍晚6:5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八月压轴重点特赞歌曲,就有这首来自八三夭的“最后的8/31”。虽然暂时还没有MV,不过单单听歌曲,就足够了。希望大家真的也能够爱上他们的歌曲,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