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史上最牛逼的贞子

都是昨天的贞子害的啦~!从来没有出外看电影看得这么晚的。深夜时分看电影是一个平时不可能办得到的任务,深夜时分去看鬼戏更加是一大挑战啊,可是我们做到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昨天有很多场戏分都不大敢看,所以闭上眼睛和关上耳朵,因此惹怒了贞子。她的怨念在我的身上起了作用,所以令到我的思绪有了怪异的变化,而导致我早上因为赖床而不肯起身,被妈妈骂了一顿。我看贞子的力量还真的是未知得可怕啊,不止我这个有去看的被影响到了,就连妈妈没有去看,单单听我们说了她的故事也被影响到一大早就火气大地对我怒吼耶~!有没有搞错啊?我只是睡迟了一点,不是很想起身,就骂我?换作是弟弟回应你我说的一模一样的答案的话,你的反应肯定不同。皆因我们这个家呢,是有阶级之分的,就好象我之前说过了。在家里权利由大至小的次序是爸爸、弟弟、妈妈然后才到我。哎~有什么办法呢?谁叫我在家里最好欺负,已经是最善良的那个了呢?(旁边的人迅速呕吐~)xD不过说实在的,昨天的《贞子3D》,让人看了,还真的有种被欺骗的感觉?为何呢?因为她,在这部电影里面的贞子,竟然和我印象中的那个贞子的形象差个十万八千里,简直是天渊之别啊~!怎么会差这么多啊?所以在电影完了之后,我忍不住吐嘈了一句:这贞子也太不靠谱了吧?!


昨天晚上呢,本来是五姨要来载我们的。可是大概8点左右时接到她的电话,说她只能载我们回,不能载我们去,因为要先关了店才去。妈妈马上面露不悦的表情,爸爸也说不如不要去了吧~!有没有搞错啊?才这样罢了就不要去了,更何况票已经买了,不要去,难道要白白浪费掉一张RM17的3D票啊?真的是一点都不会珍惜钱的重要啊~!(xD)最后妈妈只好硬着头皮载我们去,为什么要说硬着头皮呢?因为妈妈有夜盲症,是属于轻微的那种,平时晚上补习完时多数都是爸爸来载,除非万不得已才是妈妈来载。我们大概10点40分左右到达戏院吧~习惯性迟到的五姨一家人果然还没有到。所以我就只好先去排队买汽水喝罗,一边喝一边等嘛~!大概10点50分吧,五姨一行人终于出现了,然后经过一番扰攘之后才能进场,因为一麒去打叮叮,要劳烦弟弟去叫他;倩铌去上厕所,然后等太久了,五姨去找她,演了一场5分钟的“厕所门”之后,我们才如愿重聚,然后进场。进场时,还好灯还暗下。然后就开始播放TRAILER,是RESIDENT EVIL: EXTINCTION的TRAILER,之前看过了,不过还没有决定要不要看这部电影,因为的确有吸引到我一下的。TRAILER结束后,电影马上开始。

由于我没有带眼镜,加上那副3D眼镜有点“蒙蒙”的感觉,所以画面看起来不是很清楚,有点扫兴罗~!花了更多的钱看3D,反而换来更加不清楚的画面。所以我索性把3D眼镜摘掉,就这样看还比较清楚呢~!(其实摘掉3D眼镜,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画面可以不用这么立体。)这次的3D眼镜真的有比较立体,因为贞子在杀第一个人时,伸手出来要抓人我就被吓到了,所以就有点害怕在那种她要杀人的时刻带上3D眼镜。由于声音是恐怖片的CATALYST,所以我就索性在有那种紧张时刻出现的场面尽量把耳朵关起来,不过戏院的喇叭也不是盖的。就算我关上了耳朵,那些恐怖的声效还是硬生生地在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之下闯过了我的守卫之门,直达我的耳膜,穿过我的中枢神经,然后贯穿脑门。刺激啊,那些声效,而不是画面~!(xD)这样的电影,其实会不会有点悲哀咧,因为都是音效在吓人而已~!那我们直接听音效就好了嘛,不用进场支持了啊~!还是要进场支持的,因为画面感多少还是有帮助到一点的。这贞子实在有点让人感到难以接受,而且那女主角也太碉堡了吧?竟然拥有超能力,而且一喊就能震碎玻璃,“打遍天下无敌手”啊~!而现今的贞子原来也会追求进步的,因为不再是从电视机里面爬出来了,然后披头散发的,五官是保密的。她现在已经是从只要表面有荧幕的东西里都可以出来,而且她还露了她的真人清纯相给你看哦~!亏我们几个还在戏院里面开玩笑说:“那贞子根本就不用做贞子嘛,这么美,都可以做女主角了。”哈哈~

1个小时半的电影结束了,我也开怀大笑地走出戏院门。笑的原因:第一,我在戏院的恐怖之旅终于结束了;第二,那贞子还有她手下的模样一想到就好笑;第三,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初在日本或者是其他地方上映时观众在电影院里面大笑的原因了,皆因一切都太不真实了,只有画面恐怖和音效恐怖,却贯彻不到恐怖片的精髓和模式。那时已经是半夜12点半了,所以楼梯和电梯都已经暂停使用了,我们只好走楼梯罗。不想等LIF,因为很多人在等,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大伙儿就在归途上在车里面说了很多话,10分钟的车程很快就结束了。到家时,妈妈竟然还没有睡觉。都叫她不用等我们的门罗,我们已经不是小孩了。(虽然在她眼里,我们还是小孩啦~!)妈妈在看《保持童话》等待我们回家,我们到家时,也刚好播映结束了。妈妈进去睡觉了,我和弟弟由于要短时间的缓冲期,所以选择了继续看电视节目,播映的是“全员逃走中”哦~!本来很期待的说,怎么知道一看才发现是以前做过了的EPISODE。虽然纳闷,不过还是继续看了,因为要缓冲一下我还暂且亢奋的心情嘛~!看了一个小时,才进去睡觉。今天早上8点就被妈妈叫醒了,由于睡眠不够,所以今天早上被叫起身时,反应比较激烈了一点,所以就惹到“贞子效应”在我们家里发生了。都是自己自讨苦吃啊~!

说到剧情嘛,实在是有够夯的。越写到后面,我越觉得我用不靠谱这个词儿来形容这次这个版本的贞子好象有点怪,有点过于冒昧了,我应该说她是史上最牛逼的贞子啊~!就好象我之前所说的,这部电影好象一味要靠音效出位,可是单单这一方面就显得导演的执导功底不够厚的事实给全部观众看了。10多年前的那部“贞子”,虽然并没有看过,不过至少都看过样子,而且至今仍然对她的形象历历在目啊,可是这次的贞子,给不到我震撼的感觉,也给不到我可以留下深刻印象的能力。我想,在日本能够卖座的原因,还是因为观众对于它的期待太高了,因为前作实在太成功了,已经成为上一个世纪其中一个最具代表的恐怖片主角。你现在走出街,随便找一个人问,有谁不知道贞子啊?除非那个人是住在火星吧,或者是外太空。连老外都知道贞子的模样是怎样啦~!(因为美国有翻拍过嘛~!)主要的败笔,就是剧本太不行了,而且已经完全把贞子的形象给扭曲了,我接受不到啊~!怎么贞子变成了一个张着蜘蛛腿、长发的深宫怨妇啊?而且它的五官也太模糊了吧?我这样看荧幕都看不清楚它的模样耶~我本身呢,看电影很少会吐嘈电影太糟啊,还是根本就不成电影这样的劣评,因为我觉得一部电影能够诞生,是经过一位导演和他的CREW的共同努力才经营出来的。可是,这次还是要破例一次。这部电影彷佛就是为了顾全票房所以拍的,所以一不小心,挑错了题材,拍坏了它,以后就之后引人垢病啊~!建议导演下次用回原创的IDEA,前人的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复制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这篇网志呢,在昨天(1/9)时就已经完成了,只是因为没有时间PO上网,所以直到今天才PO上网,现在是2/9/2012的傍晚6:30分,拜拜罗~!

P/S:既然9月的第一篇这部电影的主角是那么牛逼的贞子,那今天9月打头阵重头推荐的歌曲,也必须是一首牛逼的歌曲才可以啊~!不要告诉你不知道这首歌曲,这首歌曲在上个月就开始在FACEBOOK火了,而且势力已经持续一个月了。他,就是来自韩国的这位大叔级人物PSY的席卷全世界乐坛的歌曲“GANGNAM STYLE”。现在你还不会跳骑马舞的话,那你就太逊了吧~!赶紧去学吧,然后一起OPPAN GANGNAM STYLE~!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