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成全了释怀

考完预考了,本应要开始休息个两三天的嘛~可是,偏偏考完试之后还得上课,所以休息的份儿呢,恐怕只有从明天早上开始的往后三天了。过后呢,又要重新开始开启我的备战模式了。没有办法,再不提早开始准备的话,到时才来后悔自己读不完就太迟了,所以这两三天,请不要我阻止休息,因为我严重需要。过了这几天的假期,我就会开始重新投入读书的行列的。考完试,你不要以为就是天堂的到来。就像每次所说的一样,天堂的片刻之后,就会有万重的地狱在等待着你的到临。一考完试,老师就很迫不及待地分了考卷。当然,辛苦了一个月的自己,最后得到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暂时来说,还算满意。(其实这次没有读书读得这么辛苦,我反而觉得上次年中考试时,我读到深夜时分,呕心沥血的努力之后,成绩总算有进步了)这次没有上次这样努力,不过还好目前的成绩还算和上次的持平,而且还有几科稍微进步了哦~开心~不过暂时的开始是不足的,我们要把目光放得长远一点。SPM的好成绩才是那个应该让我感到高兴的因素。所以目前不能表现得太雀跃,需要淡定一点。更何况,成绩好过我的人,大有人在,我在这里开心什么,又不是拿到了全A的成绩啦~对哦~!要有战斗力,不可以轻易满于现状。接下来要更努力地SPAM习题才行,不然到时的成绩,在没有FOLIO的帮助之下,我不想死得有点太难看啊~!而且我们梦寐于求的A+,我都还没尽收口袋里,要更加努力才行了。别人都做得到,我一定也能的。不过我们也不能太“冷血”哦,虽然这是个现实的社会与世界。


那天考完最后一个科目之后,大家围在一起聊天。幸好老师也通融我们围在一起高谈阔论,他们则暗自赶着批改考卷。这种可以围在一起聊天的机会,以后大概会更少,甚至微之若微。所以,我会尽量每次能够因为聊天的内容好笑的内容而笑,尽量不要把负面的情绪储存于心里太久的时间。这样,不止会让自己郁郁寡欢,少了和大家SHARE话题的机会,也只会更加加深我的阴暗面的助长而已。那个BERNARD呢,又照惯例一直在“射”人,然后一直引导着场面的情绪。有他在一定会一些爆笑的场面。看看四周,大家都围成了大大小小的团,我们这一团尤其热闹,纵使不过那六个人而已。我一直避免自己望向右边,因为我会有点抗拒面对她。我不知道要如何与她四目交接,因为我不想尴尬地转头。我经常有意无意地避开她,所幸前一阵子是考试的阶段,我可以不用这么靠近她。现在恢复平时的座位了,她虽然离我两排远,不过不算远了。我时常在想,我能够释怀吗?当初她所说的那句话,会不会只是她的无心之失啊?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完全放弃这段感情。所以前天,在家里写下了一首诗,在她的生日前夕。那首诗,可能会公诸于世,又或许永远只储存在我的电脑里。谁会知道?从那首诗的第一段开始,我写她的放弃,我的伤心,然后到第二段我这段期间所熬过的心理挣扎期,第三段,写出了我的释怀,写出了我成全我对她的释怀。我莞尔,我终究放不下,所以选择了反省、体谅、释怀。我不会写我原谅她,因为从一开始,都不是她的错。是我,这个身为朋友的不够好。

昨天恢复我们平时的位子坐。一大早,她还没来,EVELYN就先过来了,说要召集她的朋友,为她写很多张生日卡片。EVELYN递给我一张爱心型的生日小卡片,要我留言。开始,我拒绝了,可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动笔。毕竟,我都选择了释怀,那为何不写。或许我没有那种勇气踏出一步可以让我们回到过去那种好朋友的日子吧~!两个月前,我生日,她有留言给我;两个月后,她生日,我本应留言给她的。在那里愣了很久,思考着要写些什么好。最后我写下了短短22个字的祝福语,每一字,每一句我都是由衷地写。第一次写东西不用肩负着华丽词汇的包袱;第一次写东西可以不用担心我会不会用错词汇。第一次,写完这么短的东西,满足而感慨万分。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被自己的文笔打动过,所以我想这或许是我以往作品中缺少的一种灵魂。我写的东西,连我自己都感动不到,更何况是其他人呢?难道我要期待那些和我故事里感同身受的人来感动吗?内容是什么,会成为我和她的秘密。旁人无需知道,心照不宣就好了。我叮嘱EVELYN不能告诉她是谁写的,她知道就好,不知道就罢。我会担心,她看了之后,会有什么感觉。希望,她能够成全我自己的释怀吧~!祝昨天生日的你,生日快乐;康年也是哦,还有就是今天生日的很好的知己──丽敏,生日快乐哦~!要长高哦~!(丽敏:我今天的鞋好象有点松罗~!)xD,不是吧,不要靠近我啊,我不是故意这么说的啊,丽敏~!

今天,早上去到BIO LAB时,她主动向我道了谢,叫了我的昵称。或许,我们之间的这段感情会回温吧?希望如此,我不想在接近分离,接近毕业的这个时候,才来失去一个朋友。我过去失去的朋友太多了,所以我会尽量学会珍惜。不是你的错,也谢谢你最后愿意跟我说话了。之前的冷战,太可怕了。我不喜欢那种见了面,可以又因为闹翻而不想说话的感觉。我觉得很难受,因为我是巨蟹座耶,我可是最注重友情的。只是平常人不了解,不懂我,所以会比较抗拒我有点过分的黏性。不过我再怎么黏,也不会过分过丽敏的啦~!(丽敏:你今天是要吃“校鞋”饭是吗?)惨了,又不小心拿了今天生日的丽敏来开玩笑了。对不起啦,丽敏~!xD,不要打我哦~!今后发展会怎么样,且看下回揭晓罗~!希望到时真的会恢复到以前那个时候的情况。现在这几天,我就只想什么都不想,拼命休息,我不要累坏了身体,然后没有心情应付两个月后的SPM啊~!到时就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不要这么多借口了,明明就很想休息嘛~!就算现在不休息,也没有理由会影响到两个月后的SPM的啦~!哈哈~!

简短地报告一下我目前的成绩吧~!现在目前分了五个科目,有四科A了,蛮开心的,会继续加油的,还有一科也拿了B+,至于其他的嘛,就有待下个星期老师自己分晓罗~!这个周末要做些什么东西放松一下筋骨呢?哈哈,星期日我们又有家庭聚会罗~!期待,期待啊~!星期日我一定会尽兴的;而我们学校的老师在这个周末也会跟尽兴地玩的哦,因为他们会到金马仑去旅行哦~!哇,好好哦~!当然,钱是自己付的啦,不过好过没有~!嘻嘻~!老师们会去旅行之余,顺便提升一下自己教导的各科目方面的户外知识。例如GEOGRAFI老师就去研究BENTUK MUKA BUMI;CHEMI老师就去研究一下人家种菜所需的物品;体育老师就应该是去那边体验一下在高山做运动的刺激感吧?讲笑的啦~!祝各位老师,ENJOY YOUR TRIP~!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9/2012的傍晚6:55分,拜拜罗~!

P/S:有发现我的网志似乎有缩短了的痕迹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耶,或许我有点戒掉我爱罗嗦的个性了吧~!也或许因为我过去说太多了的关系,所以现在因为经过一段时间没有写网志了,所以有点生疏,有点荒废了武功吧?这样也好啦~!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是今年台湾偶像剧的大热歌曲之一,也是今年DELLA丁当的代表作之一“不是你的错”,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