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Dark Flight

今天又来更新部落格了。今天是要来写影评哦,好久都没有写影评了,所以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习惯呢?不知道,待会儿写写看,就知道以前那些手感还有看法能不能够重新回来了罗~!今天要来推荐给大家的这部电影呢,是来自泰国的一部恐怖电影。哇,我大概一年吧,才看一次恐怖电影而已,所以KUOTA基本上来说是很有限的。今年的KUOTA,我想应该已经给它用完了,而且是用尽了的那种。这部年中在我们马来西亚才上映的堪称泰国第一部3D恐怖电影“DARK FLIGHT”终于今天让我在巴刹找到了它的踪影。等待了这么久,终于拥在怀里了。之前看了TRAILER就很期待了,无奈在本地上映的电影院有限,所以我只能够期待DVD赶快降临罗,没有想到一等,就是等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看完了整部电影,觉得好值得哦~!(这种值得,是见仁见智,因为如果和我一样是那种有点怕恐怖电影,可是又对它欲罢不能的话,我想它会蛮适合你的口味的。不过建议那些太过于胆小,或者是那些憧憬血腥、刺激画面的视觉系恐怖主义者,我想这部电影不是很适合你。对于前者,它太恐怖了;对于后者来说,我觉得太没有刺激感了。所以啊,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是刚刚好,恰到好处。1个小时40分钟的电影,让我过得好辛苦哦,因为一直拿着东西要掩盖我的眼睛,哈哈~!



恐怖片,如果要吸引我去看,最重要就是你拍的题材一定要吸引到我。这部电影,正正就是题材吸引到我了。飞机,我没有坐过,所以自然而然久会对它产生非常大的好奇,再加上之前看FINAL DESTINATION时看到飞机坠毁的一幕只有前面的短短15分钟,所以总觉得不是很过瘾,一直在期待有没有一部恐怖片是发生在飞机上的,可是我又不想回去看以前的旧片。所以当时在困扰当中的我,遇到这部电影简直“太正确”了。是在FACEBOOK得知这部电影的上映,因为对于当时看到的海报的好奇(海报里是一架飞机,然后写着DARK FLIGHT),所以久特地上网搜寻了一下。虽然得出来的结果和资料是有限的,不过起码我已经知道电影的大纲了,还有一个骨干的故事。心里盘算着要不要看呢,心就决定看了TRAILER才做出选择。上网搜寻了TRAILER,等待了5分钟左右,整段的TRAILER LOAD好之后,拉了妈妈进来一起看TRAILER,然后问她的意见。我一边看,就已经一边开始在心里起毛了。我怕到时我买了这部电影,我会不会提不出勇气去看这部电影啊?最后,我还是决定买了,而最后等待了几个月到了今天我终于买下了。所以今天早上,我把我所有的书都丢到了一边去,不要去想这么多,拿了我的枕头,就直愣愣地坐在电视机前面了,等待电影的开始。


大纲:New幸运地逃过了10年前的一场飞机失事意外,成为了最后的生还者,但自此之后她必须进行繁复的心理治疗,最后她万全痊愈了。就在她重新投入航空业,登上了她复工后的第一班飞机,她赫然发现这架飞机正是10年前发生意外,经过重新翻修后再投入服务的飞机。她陷入了心里的恐慌中,但她无法把恐怖表露于脸上,这只会带来别人的恐惧。她隐约觉得,会有不祥的事情发生。就在此时,她和其他空服员发现了被困在在机舱里的维修人员,并拯救了他。然后,她开始看到幻像,无法解释,所以她决定暂时休息。但,问题一波接一波地找上门来,像冲着她来似地向全飞机的乘客施出魔爪,向她伸来报复的手。飞机上的乘客一个接着一个地死,一个接着一个地产生幻觉,并互相残杀。所有的缘由都因为New而起。到底10年前那场飞机失事的真相是什么,她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她是怎么样逃过这一劫的。而她的坦白告知,能否让其他生还者如愿回到地面去呢?看了电影你久知道了~!xD


由泰国这位出名的歌手兼演员Marsha Wattanapanich主演的电影,看完了之后,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吓出一身的冷汗了。先谈谈这位女演员吧~!你不要看好象很年轻的样子,其实她已经出道了20年了耶~!有没有搞错啊?出道了久,就不代表不年轻啊~!好,她已经41岁了,再过20天,就是她42岁的生日了,先在这里预祝她生日快乐哦~!她一直以来都专注于唱歌的事业,直到2007年终于演出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步电影──“Alone”,也正因为这部电影,才让她的演技被发觉了,原来她是那么一鸣惊人的。这部讲述双胞胎的电影,她必须一人分饰两角。也就是因为这样,才可以让她发挥,也让她赢得了国外的影后奖项回来。接下来就是这部DARK FLIGHT了。可是看到很多观众在网上都发表说对她的演技有点小失望,因为在电影里面看到的表情不是恐慌,也还是恐慌,似乎心理戏少了一点,那种从眼神里投射出来的紧张感觉还有FEEL少了一点。我觉得她在这部电影里的演技算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可以更好的,我相信。因为她的前作太成功的关系,所以别人对她的期待自然也会高一点罗~!期待可以看到她的下一部电影。


至于其他角色方面嘛~!我本来是很想谈男主角的,可是在网上能够找到的关于他的资料实在少得要多一点都没有啊~!我甚至连他的名字是哪一个我也不确定啊~!不过可以说的是,男主角张得蛮帅的,表现跟女主角一样不过不失。他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一点名气都没有吗?他的笑容,绝对可以瞬间秒杀很多女生啊~!xD然后就是各个配角了。有一个老婆婆,然后一家三口,然后就是自称来自香港的女生,一个花花公子,一个科学家出家成为的和尚和一对外国夫妇。啊,还有三个空服员。这些角色里面呢,比较突出的角色我想就是一家三口的爸爸妈妈孩子还有花花公子的角色。一家三口的爸爸是一个比较怕事的一家之主,他在家里的角色似乎比较渺小,都是他强势的妻子在主导一切的一切。他们两个的女儿呢是一个想要考PILOT学校的叛逆女孩。三个人之间的那种感情,演得蛮好的,我特别喜欢戏里面爸爸和女儿之间的两段亲密互诉真实心声的亲情戏分,很感动捏~接下来就是那个花花公子的角色了。坦白说,我真的觉得那个人很像演SHUTTER和THE COFFIN的ANANDA EVERINGHAM耶~!只可惜不是啦~!他在戏里面为了自保,杀死了两个人,在最后被产生幻觉了的那个强势妻子(妈妈)给杀死了。这几个角色都是自己比较喜欢的。虽然不至于到很高超的表现,但是都是属于好的表现。


电影的故事呢在进入了半个小时左右吧,飞机上的问题就一波接着一波地来临了。然后,我当然就开始害怕啦~!所以,我整整度过了蛮难熬的1个小时10分钟的惊吓场面,因为我不知道它的故事发展会是怎样,然后结局会是怎样的。开始时一个一个的乘客被鬼缠身,然后就是因为气压导致缺氧而令蛮多的乘客死亡,然后就是两个角色产生幻觉,开始展开互相杀戮的画面。后面的40分钟尤其让我看到吓出一身冷汗,我一直在猜测会不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画面突然出现吓我一跳啊~!幸好,我一早久防备之心,不然我的心脏都要被吓出胆来了。最后他们成功拨通地面的朋友,取得了联系。要向对方求救时,对方的那个高级警官竟然把他那冗长的头衔再加开场白完整地念了出来之后,才淡定地问对方是谁。可是我在想,如果当时我真的遇到那么急的事情,我才不会有时间听他讲完他的开场白,我应该会中途切断,可是我们的男主角人很“好”,听完他罗嗦完毕之后,才向他求救。也幸好这位警官在知道出事情后懂得慌张,如果他只是淡定地叫旁边的人去帮忙的话,我想我会跪下来向他拜师学艺啊~!在成功登陆地面之后,男女主角在登机门口感性地对话了。然后我就开始在想:我觉得女主角好象会死哦,因为离电影结束还有大约5分钟的时间。而且之前那些鬼不是冲着她而来的吗,没有理由这么轻易久放弃的吧?果然,我的猜测是没有错误的,当那个爸爸和女儿还有维修人员男主角在救护车上休息时,没有看到女主角跟着下来的踪影。然后就听到救护人员说在飞机上发现多一具尸体,电影的画面拍到的正正是女主角躺在机舱走廊上的画面。男主角听到救护人员传来的回复,再看了一次登机门口,看到女主角深情地望着她。果然,注定了的事情,还是无法改变的。


事情从哪里开始,就让它从哪里结束。女主角当初因为个人的安全,牺牲了其他人的性命,就注定了她的命是要还给她们的,而且是要在飞机上偿还的。这个结局固然可惜,可是我喜欢。因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相等的代价。电影的结束画面是这部飞机又再重新经过翻修,然后看到女主角独自坐在飞机里的靠窗位置上,她应该会永远守在这架飞机上吧?不过我相信,她不会加害于其他人,反而会保佑这架飞机以后都不会再出事情了。电影就结束了。爱死这部今年用完我恐怖片KUOTA的DARK FLIGHT。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希望下次能够看到男女主角更优秀的作品。(特别是男主角的,衷心希望他是可以红起来的)最近要考试了,所以可能大家无暇去理会这些ENTERTAINMENT了。不过无所谓,可以TRIAL过后再看吧~!这部电影,真的很适合我这种很怕看恐怖片,可是又对它欲罢不能的观众。你是这一类的观众吗?如果是的话,保证适合你的胃口。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4/8/2012的晚上7:25分,拜拜罗~!http://www.cineseinitalia.it/read.php?tid-207644.html


P/S:今天要推荐的就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我很喜欢这首歌曲,希望大家也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