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有心,不难

它终于步步逼近了。预考,星期三就要开始罗~!好紧张哦,心跳跳得好快哦!在没有更新部落格的这一个星期里面,我想发生的事情蛮多的。因为剩下几天的时间而且,而我做的准备工夫,我老实跟你说,其实并不充足。原因何在啊?我能怪奥运会吗?纵使它不可以成为一个借口,可是我还是必须拉它下水。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一直在关注着奥运会的最新消息,比较紧张的就是跳水的消息,不过却一次又一次地让我失望。所幸,这种失望的感觉,总算在过去的星期五一扫而空了,这都是得归功于为我们马来西亚写下历史的潘德莉拉小姐。只可惜半夜两点进行的赛事我无法有那种毅力和精神起身来现场为她加油,不过知道她为我们打破了我们国家一直以来只能从单项的比赛──羽球中争牌的尴尬局面给瓦解了,突破了我们马来西亚的一个考验之后,还是很高兴的。因为之前我们国家的跳水委员会就信誓旦旦地说有机会从跳水方面争取到至少两面金牌回来。(纵然这目标看似有点遥不可及)可是经过之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后,委员会再也不敢这么地出声了。正当我们以为没有希望之际,MISS PANDELELA就给予了我们希望,并成功在决赛落后时,最后一跳跳出了春天来,完成了神奇的大逆转,拿下铜牌。可喜可贺啊~!好高兴哦,终于有人可以为跳水队挽回之前丢掉的一些面子了。


昨天是我们FORM 5的PENILAIAN GERKO。去到学校,看着别人进行活动,我们却坐在原地很无聊地等待着PENILAIAN的开始与进行,并大多数都拿出了书本来阅读。不过总坚持不到20分钟,就因为别人的“诱惑”给吸引过去了,而抛下了怀中的书就不管了。这种诱惑呢,就是能够为我们惹来祸端的嘴巴啦~!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谈着不停,似乎都被眼前的诱惑给蒙蔽了眼睛。而很可惜的就是,我也是那其中一员。明明就把CHEMI还有SEJARAH的功课给带来了,可是还是不敌朋友一直在旁边谈天。我抵受不了诱惑,就主动插进去话题了。大家其实都还蛮有心温习的。怎么说呢,因为我们单单从谈话中,也有偶尔掺插一些课业上的问题来讨论一下。大家都还是很挂念温习的,只是大家都想轻松一下。星期三会先考了华文二再放假。星期四可以不用去学校,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多一天的时间出来温习哦~!星期三的华文二我是有点怕,因为这张考卷就是一直让我不能突破华文分数瓶颈的主要原因。每次这一张试卷都一定拿不到70分以上的,上次最好也只是拿了62分,惭愧啊~!现在大家的注意力还不是集中在华文二上,或许跟大家明知一定考不好而且又只能考临场反应的考卷无法胜任,所以选择了去集中其他的SUBJECT更好,自己有把握才会胜券在握嘛~!我呢,华文二这种东西久既来之,则安之吧~!反正都没有一个方向可以参考,可以阅读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熟读名句精华还有集中火力要考好华文一,因为只有华文一的分数高了,才能拉高两张考卷的平均分数嘛~!

昨天忘记带文凭去,不过也坏不了多少的好事,因为那些要证明我PENCAPAIAN的文凭,我昨天一点都用不上,因为我三个PENCAPAIAN要找的老师都是同一个,就是江爱玲老师了。都是关于华文文学和作文的比赛,也只有把文凭给她看了,就能签名了。只是,我昨天也没有机会遇到她,今天带去也一样,去找她不就行了呗~!今天早上老实说,一起来会有种莫名的紧张感。为什么会这样啊?是预考要来了,所以心跳自然而然加快速度,想要帮我补血吗?应该不是吧~!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今天下午我要跟着妈妈首次去捐血。去到学校,没有想到丽敏还记得这件事情耶,还告诉我要加油哦~!她们三个女孩子都捐过了,冠贤因为血压过高不可以捐,我没有理由答应了人家要捐血,临时才来临阵退缩吧?这样显得很没有骨气,没有男子气概的耶~!所以还是硬着头皮上,而且捐血有很多好康可以拿的嘛~!今天的节过得特别快,主要是因为今天的科目节数都让人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咻”一声时间就溜走了。再加上最后两节老师去开会,在经过我们的吵吵闹闹一番之后,时间也当然很快就过去了。于是到了放学的时间,回到家之后,就要马上冲凉,然后就要赶去明修善社了,那里就是我今天捐血的地方了。有点畏惧,压抑不了心脏一直猛跳动,可是还是心甘情愿的因为答应了妈妈要去捐血的缘故而动身赴约了。我的命运在20分钟的车程之后就会来一个大变化了。哎~

上一段呢,是昨天星期日(12/8)的时候写的,今天星期一(13/8)再继续写。到了之后,妈妈先带我去登记,然后填表格,最后就是要量血压确定没有事情了我才可以捐血。前面的两个STEP很轻易久过关了,等到最后一关时,那个医生就叫我去CHECK血压。第一次量血压,我是蛮紧张的。然后机器就开始在FUNCTION了,过了1分钟,检查结果出来,我的血压TOO HIGH了。整整166耶~高到我想象不到的一个数字。(这样我不是还高过冠贤的?这样我不是赢了?)有什么好赢的啊,血压这种东西当然是要正常就好啦,这样过高了,哪里好啊?我只好到一边去坐坐,看能不能我有点过高的血压给降下来一点。或许是我太紧张了,所以我久尝试安抚一下我的情绪。怎么知道我再去CHECK的时候,还是很高,指数竟然还有156耶~没有办法,我没有办法捐血,而那位有话直说的医生也批评我的身材,并说应该去找我的医生CHECK看有没有什么病找上我了,因为单单以我的体重来看的话啦~过后,我再过去政府医院的人员帮我CHECK血压,血压再降了一点,不过也有152啦~正常应该是130。看着妈妈躺在那里捐血,可以这样做真好,因为可以帮到别人,自己又不会有什么坏处,反而能够造七级浮屠哦~妈妈说,只要我有心就好。如果天真的不要给你捐的话,那也或许是它有它的理由呢~

虽然郁闷,不过既然不能捐了,难道我还能强逼人家医院硬收我的血液吗?回到家继续玩电脑。昨天是奥运会的最后一天了。而闭幕的仪式也在今天早上凌晨时分落下帷幕了。不知道当时的盛况会是怎样的呢?还有几分钟,重播就要开始了,我也要出去看看罗~!听说有很经典已经解散的团体──辣妹团合体演出,而且演出的精彩程度一点都不逊色于16年前她们最后一次的表演啊?是吗?我就要拭目以待罗~!这次是美国以46面金牌独占鳌头,以8面金牌的优势强势撼赢了排名老二的中国。第三则是创下参奥以来最佳成绩的东道主──英国。奥运会落下帷幕了,运动员也是时候踏上归途了。有些人是满心欢喜地回家,有人是遗憾失望地回家。金牌得主就那么一个,失落的总比欣喜的多,可是这些东西往往都是注定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是你的。有些人或许很厉害,可是却从未能在奥运会拿下奖牌;有些人或许只有半桶水,却误打误撞就让他拿下了无法想象到的金牌或者任何一面奖牌。这一切都是因为命运这两个字在作祟、你越想得到,它就越不给你得到,当你没有一丝的防备之心时,它会以惊喜的姿态降临在你面前,让你受惊得一个措手不及。

刚刚看到了JESSIE J上台表演耶~超高兴的,表演的果然就是她的首本名曲──“PRICE TAG”,可是现场改编的版本我往往都不是太喜欢,可能是CD版的很正式,比较循着正确的轨道去唱,也或许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有点守旧的人。(我会守旧吗?念旧还差不多啦~)然后就是SPICE GIRLS接着表演。我对她们的歌曲是一窍不通的,只是听说表演得很好。可是我看了也没有觉得怎样而已啊~!然后我就开始期待会有哪些我认识的英国歌手会上台呢?英国歌手,我好象只认识几位而已耶~有已经上台表演的JESSIE J啦,还有ONE DIRECTION、QUEEN(经典乐团,不得不提啊~)然后就是还有ADELE啦~!只是,人家奥运会哪里有可能会请到我心目中想到的歌手哦?可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的确发生了,接下来连番上场的竟然是QUEEN和ONE DIRECTION耶~怎么那么夸张啊?WE WILL ROCK YOU和WHAT MAKES YOU BEAUTIFUL一连两首歌曲让我兴奋得站了起来一起高声合唱啊~!(幸好弟弟没有在家,不然他又要对我怒目而视了~!)(xD)至于ADELE嘛,虽然没有出现,不过想就知道啦,人家现在在怀孕啊,就算她要啊,你觉得她的公司还有她的男朋友肯放人咩?虽然难得在英国举行,不过为了ADELE肚子里的小生命,还是乖乖待在家里吧~!不过如果ADELE真的出现了,一定会唱她的那首“ROLLING IN THE DEEP”的。歌词那么励志,想不唱人家也会点名要她唱这首歌曲啦~!开头的歌词“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REACHING A FEVER PITCH AND IT’S BRINGING ME OUT OF THE DARK”就可以顺便振奋很多人了啦~!

后天就要开始我的PERCUBAAN了。我的天啊~!紧张得手脚完全GETTING OUT OF HAND啊~!希望可以控制到自己的情绪,我要考好成绩啊~!在来临的这几个星期或许就不能在这里更新部落格了,希望大家见谅。希望大家会为我加油打气!加油!加油!加油!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8/2012的下午4:5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LALA徐佳莹的这首“不难”。什么事情,只要你有心去做,肯定不难。接下来的TRIAL,我相信,只要我有心,要拿A绝对不难啦~!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