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13

2013的自己



     终于来更新部落格了。进入新的一年,2013祈求能够过得更好。就是懒惰啦,已经7号了,才来更新部落格。因为之前都找不到任何理由来更新啊!而且手也不是很想动,已经开始在习惯了现在的逍遥性质的生活了。虽然说正在上着学车的课程,不过由于要等待Llicense批下来,所以应该如无意外至少要等一个星期以上才能拿到L。所以这一个星期,只能等罗,也有在练习着Motor啦~之前去amali的时候不会骑motor,那个老师叫我回去学了,再去练习。昨天开始学骑,觉得感觉蛮不错的,只是真的不知道到时test能不能通过而已。好担心哦,因为有开始的那个关卡,有很多朋友都卡着不能过关。希望我能一take过啦!进入一月份,有些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展开了他们各自的生活发展。有些人被政府征召去当兵了,而有些呢已经进入了学院生活。还留在双溪大年家里的朋友正慢慢减少着,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的。好像大家都已经有了人生的目标,只有我这个漂浮不定的浮标在人生的大海中缥缈流浪,一叶孤舟的去向是哪里啊?所以现在只好在家里,看电视剧(现在看着宋仲基主演的善良的男人,超好看的!)和电视节目(不知道为什么会迷上了小S和蔡康永主持的康熙来了,可能是因为陈汉典的关系吧?),然后还有电脑陪着我。会寂寞吗?还是会的,只是没有这么明显了。毕业过后的这段过渡期,我应该学会习惯的。这段过渡期之后,就会是学院生活。到时,都要把所有的不习惯化作习惯了,新生活,终究是要来的。

     新的一年,2013这个词儿我还不是很习惯它出现在我的人生里。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用笔写过2013年这个年份,所以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写得习惯。会不会自己的手,还停留在2012年的状态当中。很想正式地在2013年出第一个outing,但没有人愿意咧~应该说,大家现在都还在为新一年而调整自己心态吧,所以都好像在忙着自己的东西,还没有空理我这个闲人。芷颖和悉苑进kem哦,其他人就各分东西。那一群的七个人,真的能够如当初约定般,在回首的时候再聚合吗?我其实觉得他们会比较向往3couple出去的情况吧?而且有我在场面显得好尴尬哦~所以我劝自己退出吧,不要想这么多了,不要理会这么多了。虽然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但是我还是要抑制自己的情绪。我总不可以不懂人情世故,就因为自己的一厢情愿所以向他们靠拢过去。所以那一次,我并没有介意,我是真的衷心希望他们玩得开心的。奈何,我这个敏感的人压抑不了自己的情绪多久。就算是一些微小的事情,我都会很敏感。一句话,一个tag,一个举动,我就可以想很多东西。所以啊,我敏感悲观的性格,对于我读心理学来说,是一个好处,也是一个坏处。敏感,可以让我的观察力递增;悲观,会让我的情绪被左右了。所以,昨天看到facebook上的那条讯息上的小细节,我的心有点灰了。我以为闭上眼睛,就可以视而不见;我以为闭上耳朵,就可以充耳不闻。原来,行不通因为心,还是敞开着的。拼了命用双手遮蔽眼睛,却阻止不了自己的眼睛从手的缝隙中看透世面;拼了命用双手遮蔽双耳,却阻止不了自己的神经系统从手的缝隙中窃听世语。

     不过几天前还是发生了一件很让我欣慰的事情。朋友之间,最怕的不是一刀两断;而是剪不断,理还乱。但是,理还乱的关系终究有一天会被导正的。我很庆幸,我自己从来就没有失去过这位老朋友。她说她很freestyle。(看的出!)她很自由,不会希望被被人约束。大剌剌的个性,咧嘴大笑的样子一直都会留存于脑海里。去年,我以为我单方面地一厢情愿想挽留这段感情,可惜后来没了下文;今年我才发现原来事实不是这样的。毕业之后,原来这段感情才真正地得到了修补。我很appreciate她主动要求重修旧好,我很急着就答应了。曾几何时,我很害怕失去友情。现在,我同样害怕失去,但是我更加学会了放手。如果做不成朋友,勉强别人也是做不成的。有缘的,最终终究会做得成朋友的。这是我读完抓着友情的裤脚后说领悟的道理。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说想象的。读完这本书,回首这么多年。对啊,我的确是义无反顾地抓住了所有人的裤脚。而当中,值得的,我就毫无怨言了,因为一段感情就是要有付出的;但是如果是不值得的呢?我是不是应该再继续抓住呢?于是,有些人选择了抓紧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裤脚,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重拾这段友情,我很感恩,上帝给了我们再一次机会。朋友,总需要经过大吵之后,才会升华更加融洽和了解彼此的一个关系。因为有了争执数落埋怨才能够更加了解彼此所需。(当然,惯性地吵架,还是免了吧~xD 她告诉我,她喜欢看我长篇的文章。(终于有人懂得赏识了哈?!xD)我写这么长,无非是要把我内心所有的感受下来,而不是选择了摘录要点来写。这样,既不真实,又让我觉得我的人生好像很短暂似的。人生,就是由生活中各种的琐碎小事组成的。把这些琐碎小事记录下来,哪怕以后自己忘记了,还是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refer回去,笑原来当初的自己那么傻,或者是那么愚蠢的事情也做得出。=D

     友情,和爱情一样不一定能够长长久久地走下去。但是,珍惜当下,惜福才是对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要继续经营这段友情,就不要妄想有捷径了。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再当你的朋友,阿兹!^^聊到抓着友情的裤脚这本书,题目还有caption是蛮吸引我的。而读了一遍之后,虽然觉得不错,而且有戳中我心里的几个痛,但是老实地还是要说一句,我觉得故事可以更加精彩。只是作者选择了收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可能她觉得再发展下去,那个故事情节就要越趋狗血了。这本书,我觉得震撼的程度还是没有童话之城那么大,所以很sorry地说一句,这本书在我心中的排名是亚于童话之城的。因为童话之城让我看到了作者天马行空的一面,还有她为了整个故事而编造的人物角色和故事情节的复杂性。心思细腻,所以会让我比较钦佩。家里的小说终于给我看完了,之前还在烦恼何时看完。可是现在看完,反而心落空了。能够填充闲暇时间的道具变少了,电视剧剩下不到一半了;电视节目也剩几集而已。怎么办?难道我这么快就要陷入烦闷的沉思了吗?好啦,我要放慢脚步了。新年,拜托你快点到来吧~现在离新年还有一个月几天的时间,拜托让它快点少掉一半吧,这样新年的气氛就会弥漫开来了嘛,而且那时我也应该拿到Llicense了,不怕没有消磨时间的活动。

     似乎没有东西说了。哈哈,看来新的一年,我词穷的功力又更进一步了。快出去看善良的男人还有康熙来了吧~善良的男人是我第一部买下的韩剧,也果真没有令我后悔。姜马陆,你要对徐恩淇一点啊!你不要趁她现在生病让你进了公司又开始你对韩在熙的报复计划啦!(不过我肯定那监制会这样写下去的…==)之前的小说令我看了揪心,现在这部韩剧让我看了也很揪心啊!为什么这样啊?好,马上出去看吧~所以就到这里为止了,现在是7/1/2013的下午130分,拜拜罗~

P/S:开年就推荐一首有点哀伤的慢热情歌耶~来自相信音乐力捧的新人白安的首张专辑主打歌曲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2013年,全新的自己,面对全新的人生。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罗,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