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Listen我的闲话家常



     说了我1月没有什么东西写的,所以网志不用更新这么多啦~不过还是要来更新一下的,因为也有接近一个星期多没有更新了。最近的生活过得不错,虽然日复一日都是一样的重复着一样的动作,但是烦闷却不寂寥,至少。至少我不会觉得我现在的日子是没有活动可以去填充的。不用紧啦,这种有点烦闷的日子过些时日就会改善一些,因为年关将至嘛~到时想必天天都很忙的。不过这几天一直在困惑着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License L这样久还没有批下来啊?要不要打个电话去问问啊?都快等了接近两个星期,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啊?Auntie说一定会打电话通知我的,可是她会不会忘记了啊?依然待在家里看电视节目,煲电视剧(电影),还有电脑啊,然后就是学motor啦~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有时候会觉得我好像有点虚度光阴,怎么就觉得我好好利用现在拥有的大量时间的技巧并不如其他人啊?其他人看似都去打工啊,读书啊,都好像是很有头脑地把时间给填得满满了,就只有我好吃懒做躲在家里,还算是男人吗?好啦,我承认是在家里懒散地过日子,不过并不是好吃懒做哦!我还是有为将来升学的事情做打算的,还要帮阿姨download一大堆的歌曲,幸好都已经download完毕了。明天就有我们家族的新年前最后一次聚会,明天的人数是将近人齐哦,只差在吉隆坡的舅舅未能回来而已。感觉好像新年提早到来的感觉,明天的气氛一定会很愉快的,然后时间一定过得很快的,xD!希望明天我的负面情绪躲得远远的,不要出来见人,因为难得那么人齐,怎么可以用一脸的负面情绪面对所有人,对吗?笑一个吧!

     最近在facebook又红起了一位listen姐,很屌的一个人啊!但是,不好意思大家都好像不是很喜欢她。在看过该短片的第一次,是和爸爸还有妈妈一起看的,我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只知道旁边的爸爸还有妈妈一直在摇头。影片结束之后好像在心里暗骂地走了出去,因为看得出他们若有所思。影片里的内容,相信绝大部分拥有facebook的人都有看过了。而我在这里也不是要做出任何的指责,相关的指责我已经在评论那里写了,所以这里就不再写了。就只是单纯地要强调一件事情。那就是listen姐说说的respect the adult。她书哦人都会有年龄的差距,年轻一辈的就要学会如何去Respect the adults 的。Respect的意思为什么呢?根据字典是:a feeling of admiration for someone because of their good qualities or achievements。至于Adults呢是:a fully grown person who is legally responsible for their actions, behaving in an intelligent way    很可惜的,在影片里listen姐的行为并不符合我们要respectadults的条件。第一,她绰绰逼人,强词夺理的行为并没有让我们产生feeling of admiration,所以我们无需respect她;第二,她说话的态度和言谈举止,并没有behaving in an intelligent way,所以我们也不用把她当作是一个adult。更何况尊不尊敬一个大人,还是要depends on那位大人,也要看他值不值得我们尊敬啦~如果一举一动都不值得的话,那年龄就不再是一个尊敬的界限了。不要用年龄的大小去欺压别人;也不要用受教育程度来压迫别人。你年龄长,不代表说的话都是对的;你的受教育程度高,不代表你说的话都是有道理的。

     昨天去了阿嫲家做Reben Kuih,全部的Reben Kuih在一个早上就完成了。鼓掌!还好没有花想象中多的时间,不过还是流了一背的汗啊~看着眼前那4kgReben Kuih,心里还是有小小的成就感,会觉得这是我亲手做的耶,应该吃起来都会特别好吃吧?所以啊,我们完成所有的过程(包括装进tin里)后,让它稍微冷却下来后,我就忍不住地捞着那些extraReben Kuih出来吃了。看我这馋嘴的吃货吃得最后差点喉咙痛,幸好我的防范措施做得好,因为有之前几次的经验了,所以懂得一吃就马上狂往肚子里面灌水。其实主要还是要让喉咙保持湿润啦!明天一大早大概645分就要出门了。要先去吃古早味早餐然后就要赶回阿嫲家开始做Kuih Kapit了。其实这Kuih Kapit才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只是因为这接近差不多8年以来因为阿姨们都慢慢嫁人了,家里人手少了,阿嫲也不再做Kuih Kapit哦。不过难得今年能够有一个日子大家都全员到齐(当然除了在吉隆坡的舅舅不能赶回来除外,全部都将如无意外地到齐),所以姨妈就提议不如再来重办这个烤Kuih Kapit大会吧!自己每一家带一个罐来,不拿出去卖,就只是做了给自己吃而已。想起就向往,因为明天绝对是我超级欢愉的一天,我的好心情如无意外应该会从早上一直蔓延到晚上去,开心一整天吧~(千万不要有什么小小的意外啊!)最后一次做Kuih Kapit印象中是小学的事情了,所以现在毕业了可以亲手做,应该会感觉良好吧?怎么说小时候的我们怎么有机会坐在烤炉旁边帮忙做Kuih Kapit啊?不帮倒忙就好了!大人都够手忙脚乱了,怎么可能还要我们这些鸡手鸭脚的小朋友在旁边团团转啊?我庆幸,我已经成为这家族最大的孩子,可以亲自下海帮忙了!嘻嘻!

     那明天之后我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啊?不就是练车罗~真的很奇怪耶,怎么我的License L这么久都还没有批下来啊?看来明天过后还没有电话打来我就真的要打过去问问了。连丽敏也还没有拿到捏~奇怪!之后呢,有节目的应该是27号了。那天是我们dear丽敏的dear冠贤生日,所以预计那天会去Amanjaya Mall帮我们的寿星公庆祝顺便好朋友聚一聚,因为真的好久没见了。本来26号也有出去的,可是因为家庭因素所以不能赴约了,sorry啊志雄!再之后呢,应该就是专心等待新年的到来罗,鼓掌!(等待着新年的到来途中,我也要等待我订的T-Shirt到来的日子,预计会在2月头出货,然后等个一两天应该就会送到我的手中来了。)这次订的T-Shirt连弟弟也买了,所以如无意外我们在新年时应该会以兄弟档的姿态出征阿嫲家!所以到时看到我们穿同样款式但不同颜色的衣服的话,请不要以为我们是和好了。我们的关系仍然是出于水深火热当中的,哈哈!新年过后当然就是开始要找学校了,当然我也不可以有期望太高(期望成绩是10A+)的时候,不然到时预期中的理想没有达到,然后我自乱阵脚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所以还是要有个最坏的打算,万一我没有考到好成绩的话,我要怎样好。不过我的底线永远是form 6,如果不是退到无路可退的话,我一定不会选form 6。不要问我原因,因为有时我也说不上来。总之就是对form 6有种Unfriendly的感觉。最近收到几通的大学来电,说有Offer我奖学金读Foundation之类的东西,但科系都好像不是我所属意。不过无所谓,我还有时间考虑,如果真的到时我拿不到属意的科系,或许我会考虑这些后备。不过还是要小心抉择,因为一个决定可以影响我的一生。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9/1/2013的傍晚635分,拜拜罗~

P/SListen, listen, listen. When I speak, listen.我今天所推荐的这首歌曲,你们一定要Listen,这也还是我今年的第一次难得了连续两篇网志介绍同一位歌手的歌曲。来自郁可唯的这首失恋事小,希望大家会喜欢。向来都很喜欢林夕大师填的词,这首也爱得不得了。Enjoy罗~


1 comment:

Min said...

超级期待的outing啊啊啊
我在家里都快发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