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学会放下



     最近手指变得有点懒惰了,不是很想敲键盘耶~这种悠闲的日子过下去,我怕我整个人会变懒了。太悠闲的日子过久了,会让人没有危机感,然后少了上战场的待命感。这样蹉跎岁月,感觉这三个月我的人生好像会浑浑噩噩地度过耶~曾经,写作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热忱。可是进入了2013年的1月,这感觉消失得有点荡然无存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习惯了悠哉的生活,厌倦坐在面前敲键盘那种耗时耗力耗时间的活儿了吧~说不定,我部落格封笔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哪怕是明天或者是大后天,谁也不知道。不想提也要再提一次,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又1一个地离开家里到外面去求学了,心里就是很不是滋味的,总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孬种。怎么别人行动了,我还不行动啊?会不会是很offensive的一个想法啊?嗯,我有一点这么觉得。万一成绩出来后,我不知道如何去Intake,又或者是我的apply全部都被reject的话,会怎么办好啊?脑海里面太多负面的思想和情绪了,加上一大早起来就被那个丽敏sms还有朋友的message扰乱了情绪,所以昨天才散发10%强度的负面能量。怎么节目啊?一个早上,就因为坐在电脑面前看一部香港的旧式电影,然后就过去了。从早上的9点一直开电脑到2点,怎么我都觉得这5个小时,快得我好像只过了2个小时而已啊?明明做的东西很少,时间却飞快消逝了。所以啊,我还是比较喜欢下午开电脑的感觉,因为闷热的下午会让你觉得时间慢得像乌龟在爬,往往做完所有事情,孰知看了看时间,原来只过了2个小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谁叫弟弟是上上午班呢?

     幸好今天是星期五,我换到了下午的shift耶,高兴!(用电脑还要有排班制的,厉害吧?!)今天相对来说呢,比较没有这样down了,只是刚才因为看了节目,然后主题是单身熟女心碎情歌,那些歌曲虽然对于我这个青少年来说好像是Off topic的,不过只要是好听的歌曲都值得让人细细品尝啊,更何况这十首歌曲都是经典的心碎歌曲。所以啊,心情难免会被渲染了一点,不过绝对不会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听这些感动的歌曲都是一时触景伤情,不会是remain for一整天的。这十首都很经典,不过真正挑战你的泪腺的应该是Top 3的歌曲,就算前面那些你都不哭,听到最后都该哭了吧?你会不经意想起很多事情。唱完了这些歌曲之后,我们就要学会放下。学会如何勇敢地继续抬头挺胸往前迈进,而不是哭哭啼啼地逗留在原地为了一个不必要的人痛哭流涕。有些人值得你为他流一大把的泪;有些人不值得你为他流一滴眼泪的。要学会辨识,然后在心碎后重新站起来。(我觉得怎么你们看我的blog会不知不觉地也变emo啊?是我自己多心吗?)我看还是去听一些高兴的歌曲好了!(偏偏很不幸的,今天我的emo心情或许要继续下去,因为女神A-Lin的新歌好朋友的祝福”mv好像今天晚上要首映了,要留守电脑前,然后看这配上了揪心歌曲的mv啊~)

     今天早上本来以为可以去一趟Taiping之旅的,怎么知道最后竟然是空欢喜一场。唉~本来有点失落的,不过也没有办法,只好把这次的旅行延迟到下一次了。新年的脚步已经慢慢靠近了。屈指一算,明天的话就是倒数的整整一个月时间。很希望新年快点到来,因为我的娱乐快耗尽了;可是又不想它这么快来,因为它来了之后,快乐的时光总会很快过去的,明明一个星期的新年,会一眼瞬间就过去的。怕之后没有节目了,会更加闷,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好了。(巨蟹座真的太矛盾了!)真的啦,现在的生活都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真的太枯燥烦闷了。所以部落格在进入了2013年之后发帖量应该会下降,这三个月首先会少东西说,之后可能就是要开始忙着学业了。所以,或许封笔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况且,我封笔了,也或许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而已。你看我的部落格浏览量就知道了。我从2009年底到现在,才累计了多少人?已经三年多了,这么少的浏览率,感恩了哪怕之后一两个阅读者。但是,随着现在敲键盘的欲望慢慢减少了,所以接下来发帖量就是会少下来。等待着Llicense的日子有点难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啊?快点拿到就可以快点去学了。Motor现阶段学得还Ok而已,因为心里还是难不免会有点生怯,至于车子嘛还没有真正动过,所以动向和敏感度仍然不明朗。

     今天竟然狠下心来整理了我中学五年里的书了。其实也是被妈妈硬推去整理的,说不整理的话就整天饿肚子吧~这关乎到我个人性命安全的问题,所以只好去整理啦!又来说星座了,巨蟹座出了名念旧的。而我眼看着面前这些陪我走过了中学五年生涯的书,会不自觉地愁绪在心中油然而生了。看着这些我都是有用心在写过的作业,特别让我感慨的当然就有这五年来我说写过的每一篇作文和essay啦~(马来文的karangan直接ignore掉,因为我都是为了应酬才写的)不管是学校的,还是补习的都好,我都很珍惜。我真的好想把全部书都留起来哦,可是我清楚我妈妈那最不像巨蟹座的巨蟹座的脾性,她听到我这样说肯定又要骂人了。我就不知道嘛~戏里面就一直做那些父母都会收起小孩小时候的一些作业当作以后拿出来重温的纪念,可是我妈妈偏偏就是和其他人不同。所以有时我会觉得妈妈有点无情,她好像跟任何事情都没有什么感情,很容易就可以狠下心来的。(奇怪了,这不是一个巨蟹座的性格哦~所以我说,妈妈她的星座不准啦!)最后决定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把所有东西都确定是form 1form 5的东西,没有其他重要的东西夹在里面之后就书都搬到屋子外面去了。我不想再多看一眼,因为真的万一我的心又开始挂念他们,我会情不自禁就把他们给留下来了。所以现在电脑房里面,那张本来满是书本的大书桌,现在只剩下一叠单薄的书而已,显得好孤单,桌子瞬间变得空荡荡的,好不习惯哦!喜欢的乐团八三夭主唱阿璞说过:整理房间是一个让你学会舍得的过程。唉~我好不舍得哦,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舍得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了吧!现在是11/1/2013的傍晚645分,拜拜罗!

P/S:今天的网志名字为学会放下,但是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确是来自郁可唯这首去年专辑的主打歌放不下。这首歌曲是种层次感,越听越好听的。希望大家也会喜欢这首歌曲哦,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