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双冠军

已经有很多天没有来更新部落格了,所以马上来赶QUOTE。最近我迷上了FACEBOOK的一个游戏,那个游戏,随时都可以出现双冠军的现象,甚至全部人都可以胜出的GAME。它,纯粹是要看你的命运而已。

其实,有时双冠军的情形,也是一件庆幸的事情。至少,它不会掀起涟漪,令到两个可能是好朋友的反目,甚至成世仇。可是,双冠军这个情形,并不是如我们所愿,就能降临在我们身上。冠军,这个头衔,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扛得上,可是却是每一个人都想要的。讽刺吧?为什么明知自己没有那个能力去承担,他也要去争。他会说:“至少我有争过,不会在我一生中留下任何的遗憾。”就算你争到了,你是否能够安全地把它扛在肩上,可能也是一个问题。

冠军,真的是一个毒咒。一个自小就百战百胜,没有输过的人,一旦遇到“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情形,自此就会颓废不振,废寝忘食去努力,去冲刺,不想让自己落后于别人。“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奋斗固然是好事,可是过头了,只会招来反效果。值得吗?为了一个小小的名誉,一个小小的虚名,值得累坏,牺牲自己的身体去换来这一切吗?

回头一瞥,回忆已经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无法磨灭。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展望未来,为未来奋斗,而不是为过去而伤脑筋。可是,我做不到。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让我到了现在,仍然不能释怀。6年级,为什么我不认认真真地去做每一份刘老师分给我做的笔试比赛试卷呢?为什么?结果,我是6选5里的那个牺牲者。我获知消息的那一刻,怔了一怔。这是事实吗?我低下头,向老师致敬,就跑了出办公室。

模糊不清的前路,令我不禁停下脚步。我再也看不到前路了。前路的光明离我越来越远,我看不到尽头。簌簌泪下,是我当时的唯一动作。我不知晓该作些什么,我不理旁人的眼光,就坐在办公室旁边哭了起来。笔试比赛,我以为我是老师的其中一个选择。为什么?为什么老师宁愿派家玮去,也不给我这个在这所小学最后一年的我一个机会。不过,我还是相通了。接触了关于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令裹足不前的我开始行动起来。我搬开了我心里面那块千斤重的石头,我办到了。

就算前路会有再多的石头,再多的河流,再多的火山,再多的狂风暴雨,我们也必须咬紧牙关,坚持走下去。我,是一个过来人。冠军,自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松开了。我松开手掌,让它离开。是为了给每一个人机会,哪个有实力的人,就可以从我手中夺走冠军。所以,我开始释怀,虽然上了中学三年,一个冠军都没有得到,可是我很满足。现在我,已经不再奢求有双冠军这种情形发生,因为发生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还记得自己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是在一个拼图比赛里面夺得的。那时,我赢了,马上就摆出了胜利的姿势。我左看右看,还没有一个人是我的对手。所以,我是赢得名正言顺的。我深怕别人会快过我的那种感觉。虽然那种感觉,现在已经满满减少了,可是还是有一件事情会想要比别人快。那就是去补习中心订位的时候。我决不可以输,我一输,四排人的命运,也就是将近15个人的命运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你看到我在SPEKTRA补习时,晚上8点补习,7点你就看到了我,并不出奇哦~!

好啦,今天的说理课就到这里,现在是10/4/2010的晚上7:00,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是一首高难度的歌曲。来自我讨厌的歌手--容祖儿的《双冠军》。符合今天的题目。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容祖儿,可是我却很喜欢这首歌曲和她的另外一首歌曲--《可歌可泣》。两首歌曲都很好听,今天POST在这里的是《双冠军》,至于《可歌可泣》,就要你们到我的FACEBOOK的PROFILE区听,或者是上YOUTUBE听也可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ood~pls continue ur booking~thanks~3 years already~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