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Anything Could Happen



     每次有美好的事情发生时,都会害怕醒来,因为那就代表我只是作梦而已。所以星期四的那一刻,我很庆幸我并不是在作梦。过了几天了,澎湃的心情仍然未能完全沉淀下来。看到报纸上一切关于SPM的报道,就会莫名兴奋。看看别人的成就,分享别人的喜悦。其实自己的成绩算理想,也是自己满意满足的。离那种梦幻型的全A+成绩虽然很遥远,但是凡事知足就好。记得星期四早上七点自动乍醒了。睡了七个小时,没有别人的失眠;也没有别人的担心,我就这样睡到早晨起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会紧张,但是心里就是会倒数着。倒数还剩下17个小时;还剩下3个小时20分钟;还剩下1个小时5分钟。早上爸爸紧张得没有去田里工作,留在家里要和带我们一起去吃早餐,还约了公公和阿嫲。阿嫲早上8点就心急地打来问成绩了,可是当她得知还没揭晓时又失望地关掉电话了。早上的点心吃得异常少,邻座是前年的SPM考生,搞得我心脏紧张得快蹦出胸口来了。10点正准时到达学校,领成绩的人潮已经渐渐出现了。到了学校,自然就会想到处乱逛,毕竟以后不是常有机会可以回来母校了。到处逛,到处遇着老师就会闲话家常,然后得到老师们的祝福。遇见越来越多久违的朋友,每个人都还是那个他,那个她;但改变已经悄悄地找上他们了。不管是内心(内在)还是外形(外在)上的改变,仍然改变不了的就是他们仍然是我的好朋友。

     能够和朋友相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时代巨轮往前滚着;人的心也随之荡漾着。这一刻的好友,不保证未来能够继续美好。所以,当初有些友好的,如今却只剩下几句的普通寒暄。之间的话题竟然少了,这也就那几个月的事情而已,怎么啦?人心变质得那么快,快得我无法适应。不过缘分这种事情很难说的,没有什么事情是保证会永垂不朽的。习惯了就好,迟早都要学会习惯的。10点半左右Gopy就开始召集我们考生到篮球场边集合,然后各班级都陆续来到篮球场等待见证我校光荣的时刻。Pn Wong直到11点左右才姗姗出现,和学校的各高层亲临现场。江老师是今年的MC,她负责开场和朗读优秀生的名字。但Pn Wong在台上报告去年SPM我们的成绩时,我倒抽了一口凉气,因为整体还有个人的成绩没有我想象中好。10A以上至少都应该有100余人嘛!然后我就开始在忧心忡忡起来了,担忧我的名字会不会出现在10A的名单里呢?紧张得手心冒汗,心脏跳动的频率超乎想象之际,江老师从11A开始念起一个又一个学生的名字上台领成绩。前面11A的我还可以勉强鼓掌振一振士气,可是当10A的名单出现时,我只记得紧握拳头,紧紧抓住可为的衣领。名单是跟着班级念下来的,所以只要我前面的学璋之后是我的话就成功了,不然就名落孙山了。还好,叫的是我的名字。当我的姓被念到时,就已经濒临窒息的边缘了;完整念出我的名字时,我头脑一片空白地往前走。走上台,领成绩单那一刻手是不听使唤地颤抖着;下了太站在台边缘,我已经无法接收身边的任何声音了,我只是呆呆站在那里无法相信我面前这美好的事实。呆愣了大约10秒左右才恢复正常的原因是因为我看到后面和我一样拿到10A佳绩的黄杰从台上施施然地走了下来。

      不久之后,台旁边就聚集了很多考获10A的朋友。我们都互相恭喜,然后互相交换成绩单来看。虽然我A+的科目比别人少,然后嘴上还是会小抱怨一下。不过当我看到后头那些没有拿到他们心目中理想成绩的朋友时,我会想我应该知足了。A+是少了一点,不过成绩还是算全A啊!没有什么好觉得比不上人家,人比人从来都是气死人的。拍了数张全体照,笑容有点笑僵了。拿了张成绩单之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马上往喉咙里灌一口清凉的白开水,喉咙干涸得不成人样啊!一杯豆奶就这样完全灌入我的胃里了,毫无任何的犹豫。回到场上,看到很多教过我的老师,我熟的老师都过去大声招呼,然后谢谢他们的教育之恩。老师们都很高兴,PN ZAMZILAMDM LIM尤其高兴,Teacher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马来文拿A+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而且我也自认没有那种能力;至于英文我是有把握的,所以反而如果没有拿A+,我心里会觉得有点亏欠了Teacher教过我这么多年的英文。走出办公室,看到Pn Sim还有Mary姐在外,马上涌了上去。老师们都会为了自己的学生考到好成绩而感到骄傲;相反的我更加骄傲我Form 4Form 5的时候遇上这两位好玩的老师,才能让我们考起数学和高级数学起来是没有任何的压力。平时课堂上的嬉笑打闹,我很是怀念。

     让妈妈看过了成绩单之后,就跟朋友再逗留在学校多一会儿,找多一些老师,叙叙旧。唯一找不到的就是江老师,或许去上课了吧?!在学校里兜兜转转,不想遇到的Ramla还是给我们遇上了。她还很白目地说:我刚才站在台下面罢了,你们也没有过来看一下我,给我看一下成绩的哦?!切,我们当然是故意不要看到你的嘛!被她拦了下来,自然就是把成绩拿出来向她展示的时候了。被她大概check10分钟之后,才可以安全离开。那时我想已经接近12点半了,看到学校里的人群有开始散开的迹象,所以我也想要回家了。刚好看到妈妈,就手拉手回家了。回到家,其实家里的气氛是凝重的。拿成绩前,我会担心自己的成绩考得不好;拿成绩后,却怕考了好成绩,要为出外读书的一些琐碎事而操心担心。那天,其实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时高时低的,吓得我觉得人生精彩却有点感到害怕。不过那些困难现在都已经烟消云散了。人生好在不是自己的路走得多顺畅,走得多完美;而是在你跌跌撞撞之际,有人愿意从旁给予你加油,鼓励,支持,协助你度过人生的难关与低潮。那才是真正的人生。接下来的两个月,所有事情都会变幻得很快,我不确定我能否适应。但是我相信,只要把握每当变幻时,我就不会让自己从这个世界落单,成为为自己而活而已的一个人。

     我仍然无法相信,这是一个事实。因为美好的梦一场,最终梦醒了现实却是残酷无比的。我知道我们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新新人类,每个人的心头都怀着一个梦想。身为逐梦人的我们,未来在那一片深不可测的寻梦园里寻觅时不要迷失方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来量度自己做过的好事有多长;做过的坏事有多长。我要开始迈出我的脚步了,但愿我不会遇到踩空的问题。就算我真的迷失方向,误走到悬崖边缘,我也希望会有个麦田的捕手可以及时抓住我,引导我走会正确的道路。这道路注定了不好走,不过每个人都会经过的。只有身经百战了,以后走到道路的尽头才能够苦尽甘来。不管成绩考得是不是我们理想中的那样,路一直都在,以后才是决定你生命方向的重点。要进kem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在那之前完成。我想,我进kem之后回来也是要去读书的时候了。所以,剩下的这几天大概也就是近期可以留在家里,躺在我那不会很舒服的被褥上睡觉的最后日子了。我会舍不得,然后我会很婆妈地念很多,想很多。这几天的事情,让我想到一句话:Anything Could Happen。是的,你不会知道将来会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任何可能性都有可能。我的求学之路要继续顺畅下去啊,不要再有多余的麻烦来找上我就好了。让我安安稳稳地读完书,可以吗?还有,真的要谢谢身边的亲戚,我的阿姨们。全部都很关心我,如果没有你们,我想我的求学之路会更加颠簸,不堪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4/3/2013的下午315分,拜拜罗~(好久没有发这么长的网志了,所以用了两天时间来写。哈哈!)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Ellie Goulding的这首“Anything Could Happen”。希望大家会喜欢罗,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