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我的“退休”生活



     新年正式进入倒数一个星期的阶段了,拍手,鼓掌!!!但是怎么觉得新年的气氛不是好浓哦?虽然很多人的答案都是:经济萧条,没有钱啦;这个月的薪水还没有拿到,所以还没有钱啦;朋友说已经长大了,没有什么心情过新年了。会吗?我倒不会这样,我反而更加期待,想要珍惜这次的新年。因为我杞人忧天的性格,所以我会想东想西的。但我想到明年的我或许去读书了之后,虽然能够回来可是心里难免没有那么容易去融入新年的气氛,毕竟我听说学院生活苦不堪言啊!好啦,我就大概总结一下大家不想过新年(新年戏份不浓烈)的理由吧~答案就是,就是,就是今年是蛇年,我们华人不喜欢蛇,认为是不详的动物,所以不大想过蛇年的新年罗~(哇,这个借口蛮Out一下的哦~我这样说,蛇大哥会生气的罗!)我很想过新年耶,排除要大人要派红包所以为钱而烦还有新年期间会有无穷无尽的家事要处理的原因,其实新年真的很爽耶~我不懂别人家的新年是怎么样的,我可以说我家里的新年是幸福的。因为很少有家庭能够像我们这样,通常从初二开始一直玩到开学的前一天,每天从早上玩到凌晨时分才肯回家稍作休息,隔天再继续的life cycle。我只可以说,我们家庆祝新年的方法太幸福了,尤其这几年,我们小孩子都渐渐长大了,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念头了,都会主动提出意见,看能不能在新年的期间加入一些有趣的节目来丰富新年。怎么说一年才庆祝一次嘛~所以,今年的节目已经在筹备当中了,当然绝大部分我都有参与,因为我是个大闲人,所以可以在家里上网和看电视节目之余在处理着那些节目的道具。还有一个星期了,节目还没敲定,我要加快手脚,跟阿姨们商量好了,才能做准备啊!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我同样在等待着我的license L被批下来,但是它仍然是石沉大海的。我等!与此同时,我们家里也开始要办年货了。我不可以加一个字,因为我们办年货办得很冷静,办得很悠闲自在。昨天爸爸带我们到BillionC Mart去逛逛,看有没有机会买到便宜货。(不过再接下来supermarket的促销应该会更加萝莉,价格会更加便宜,可是你确定你买得到吗?抢得过别人吗?)去Billion的时候,先去看了服装部。看到难得心仪的腰带出现了,但是爸爸还有妈妈的冷水当头棒喝马上把我的如意算盘打碎了。真的是,难得眼光高的我找到心爱的,却不给我买,当场扁嘴了。到底层去扫日常用品的时候,刚好碰到钰铮和家贤工作完毕要回家罗~我们站在那里聊了几句,就马上去会合家人了。(下次再聊吧!)埋单的时候竟然给我瞄到惠雯的出现。我听家贤说她前一天才来而已,怎么又来了啊?哦惠雯,莫非你hiak hiak,开玩笑而已啦~)在经过waffle档口的时候,那扑鼻的香味真的让人太难以抗拒了,所以没有吃晚餐绝食的我当下真的很想到面前去order一份来吃,但是无奈旁边有其他三对眼睛正盯着看,所以只好作罢了。逛完Billion,爸爸眼见还有很多闲暇的时间,说不如转战C Mart看看,那里的东西虽然不便宜,可以有些如果有offer的话还是可以买得下手的。(明明就自己不想回家,想出来透透气而已嘛,不用给这么多借口的)本来我是想表态反对票的,不过既然都已成定数了,我再说什么都只会是白说的而已。反正我们家里是民主制度的,人民的决定了,我们身为人民的就能乖乖顺从啦!

     去了C Mart,很快就找到一个露天的停车位置,然后就进去逛逛了。推着一辆trolley,里面装着的竟然跟平时我们出来逛街的时候买的东西几乎是一样的。(我们好像平时的普通来supermarket逛街而已,而不是为了新年而来的)其他人都一副忙着办年货的样子,尤其很多师奶把慈菇龙眼汽水等的新年必备物品都一扫而空了。之前看着家里发下来的传单,说接下来的几天会更加便宜,恐怕又要掀起一阵扫货潮了,所以办年货这种东西,日子不要选得太远不要太近就刚刚好了,好像这样我们这样就Perfect了。(不要脸!><)我本来要把一整箱的Kickapoo搬进trolley的,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等到埋单的时候要后悔也难了。怎么知道我的诡计还是被爸爸给识穿了,我只好乖乖地把那整箱Kickapoo又搬回去柜子上。气死我了,要买一个东西也不给,哭奔啊~最后埋单的时候,看到里面都是一大堆的日常用品,然后只有少数勉强可以跟新年拉得上关系的东西:龙眼罐头还有 一整箱Hundred Plus。真的是囧死我了,怎么别人都有在买柑啊,新年饰品啊,我们家里却没有的?不过我还是有买了一个蛮让我开心的东西,就是Ah Huat白咖啡啦!买了低脂的来喝,刚好适合正在被逼减肥当中的我饮用。(好喜欢喝Ah Huat白咖啡哦,新年的promo也做得很可爱耶!)买完日常用品就到隔壁的服装部去看看,也没有买什么啦,主要是因为爸爸的眼光虽然不至于说很高,但是很挑剔是真的。(所以我高度怀疑我眼光高和挑剔的性格是严重遗传于爸爸的)应该百分百是了,爸爸平时买东西也要经过一连串的审查之后才会决定买下的,所以呀,最像爸爸的弟弟没有遗传到他的这点性格,倒是我被遗传了。不过也算是一件好事了,虽然说心仪的不会那么容易出现,可是至少审美感是有一定的高度的。(如果丽敏看到,就会说:高度自恋当中这家伙,可以暂时ignore掉他的。)喂!什么啦?!

     就快新年了,所以勉为其难现在早上都要去晨跑。我的天啊,我可以拒绝吗?当然我没有say no的权利啦,身边的人都kee chiew赞好啊~可悲的我,而且晚餐还不可以吃?!有没有搞错啊?难得晚餐才是一天之内我最丰盛的一餐,你竟然叫我不要吃?可是我还是忍气吞声了,我今天已经进入了晚餐绝食第七天了,啊~痛苦啊!所以为了削减一点肚子饿的气氛,我只好狂灌白开水。其实有没有帮助呢?说没有是骗你的,不过说有又不合情合理哦!所以这两天我都喝Dutch Lady的牛奶度晚餐,或者是喝Twister的橙汁。(不过效果显著,因为让我更饿了!我要哭啦!)这几天去晨跑还真的是碰到许多熟人啊!上个星期遇到Chris;然后今天竟然给我遇到了Mr Law(Law)耶!上次遇到Chris,抓着他一起聊天聊了一个小时多,最后我和他徒步走了67圈吧,才各自回家。Chris两个月不见,他摘下了眼镜之后就是那副帅劲。(之前读书的时候在班上我们一直拱他摘掉眼镜他都不肯,这次我终于如愿得逞,哈哈哈哈!)有什么好笑的啊?然后今天跑到第5圈的时候遇到大Law,马上凑了上去和阿Sir一边聊天,一边快走一圈又一半(大概10分钟的时间)。我因为体力有点跟不上,所以就和阿Sirconversation到此为止了。很可惜啊,下次再遇到一定要再聊哈Sir!今天的公园竞走可以说是破了我个人的记录,因为今天熬着脚底灼热得不行了的煎熬,艰难完成了10圈的公园竞走,历时1小时10分钟。太高兴了,我为我个人的新纪录感到高兴,看下次有没有机会破这个记录吗?(还是不要好了,因为今天回来之后,脚底的灼热感久久不能散去,而且脚底的皮都被磨破了,还起了水泡。我的天啊!做么会这样?)明天还要得继续的咧,希望今天晚上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吧!明天可以以全新的姿态继续竞走。希望我的努力能够反映在我的体重上,那我就可以松一口气了。

     就快要新年了,大家准备好了吗?我已经准备好了,新年快来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2/2013的下午1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是一首Kay谢安琪的旧作品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很逗趣的一份歌词,看看吧,你会会心一笑的。希望大家会喜欢啦,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