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我太天真了!



     上来更新一下部落格,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今天什么都要快,因为要新年了,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完成啊,要快点更新完就可以马上去做了。我本来以为uncle没有主动打给我,我的license就还没有好。怎么知道,我错了,我实在太天真了!不知不觉,原来和我同期的其他朋友都已经去练习driving了,那我呢?我只好硬着头皮打给uncle问问看。怎么知道uncle给我的reply竟然是:“License好了很久,可是我这么久还没有去拿。可是明明Uncle你那天答应我说唉算了!我跟uncle要了一个最快的时间,也就是通话之后哦的第二天(昨天下午)去练车。怎么知道我打给丽敏问她,她也说是和我一样的时间去练车,于是我就计划隐瞒着她,到时再给她一个surprise。怎么知道到最后这个surprise竟然不攻自破了,因为uncle把丽敏载到来我家,然后放下她自己先去吃个午餐了再来。有必要这样吗?算了,然后就和丽敏在我的家大哈拉,也顺便让她参观一下我的家。怎么说我们都认识了12年,她还没有来过家,也未免太说不过去了吧?然后我就抓着她问她第一次驾车的经验啊等的问题,一大堆的。可是最后还是要由我自己亲身体验才会深深体会到的啦!2点多,uncle再次返回我家,然后把我们一起载走。到达训练场,丽敏就先开始了。为了充分利用我的等待时间,我就去练了Motor。一开始,由于不是很习惯那种马力很大的motor,所以前面的几圈练习我都还在适应的阶段,之后就越驾越顺了。那个过桥的阶段啊,对于一个第一次尝试的菜鸟我,试了9次,成功了5次应该算是佳绩了吧?

     其实真的不难啦,只是紧张也是无可避免的啊~我那5次,说实在啦,也是坑坑巴巴地过去的,因为都是有左右摇晃啊,只是很惊险地没掉下去而已。(我看到旁边有一个骑重型机车的竟然能够稳打稳扎的过去耶,连颤抖的余地也没有耶,我实在太佩服了!)本来最后一次可以成功的,可是我在出发之后听到后面那个导师说用gear 2,可是当时我是用gear 3的,于是我一慌张之际,就失准掉下来了。(明明是自己不行,还要怪别人?什么怪道理啊?)练完9次,可以很明显发现我摘下来的头盔是湿透的,我的头发也是湿透的,我的摩哆车也是湿透的。(汗滴到阿妈都唔认得啊!)一练完,我还没有喘息的机会,喝一口水也没有时间之际,就被叫去学车了。惨!是那个人人避之的马来人pembantu教我,怎么好?我也不能表现抗拒啊,这样人家会怎样看我啊?带有色眼镜看人吗?还是上了车,然后听他说了几句基本的训话,然后他的示范。他才驾了半圈吧,就让我试开车了。战战兢兢地换了一个位置,开始的时候当然是一直让我的车子死火啦,不过只要专注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大概驾了三圈吧,就换人了,我马上举手举脚在心里暗自窃喜,比耶!换了一个教练,哎哟,挺年轻的,看来也只不过20出头而已,是华人,太开心了。然后,你能想象那种见到陌生人第一面只会摆臭脸的我也愿意张开进口开始侃侃而谈时,你就知道面前的人是多么的亲切了。对,从更他初期的几句对话中就知道了他是uncle的儿子,刚刚从台湾读完2年的海青班回来而已。因为之后是新年,餐馆一定不放人,所以在那之前先拿假,来这里帮他老爸教车罗~

     我们在车上聊了很多,很多我听了都觉得有点愕然的东西他也跟我聊耶~例如他跟我说马来文拿G,这种东西如果真的是我的话,我才不敢说出来,这证明了他真的是敞开心房在跟你聊天的。所以自然而然,我也愿意和他聊多一点关于我自己的隐私,那些我平时都不会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尤其我学完车还不知道他的名字)说的都说了。我们很聊得开,然后在学车的方面我一再的犯错,他也很有耐心地教导我做每一个step,这当中包括了上山的那个过程,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啊!我们一再地去试,他也一再地叫我,真的好感谢他哦~我的第一次交给了他我很放心。我还开玩笑地说:你们这些教车师傅拿了很多人的第一次啊~他有点开想歪地回我:怎么你讲到我们好像有点色情成分在里面这样的?然后就是我们两个的哄堂大笑。跟他学习练车绝对不会闷,所以啊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虽然私心希望下次还是能够让他教,不过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毕竟他有自己的工作,昨天只是纯粹来帮忙而已。不过能够给他教一堂课,也算还是缘分啦!练车完毕已经接近6点了,回到家也快6点半了。有够累的,整件衣服湿透了,马上洗澡换衣。洗澡的时候就会在那里暗自咒骂自己:我怎么那么天真啊?还以为驾车很容易,结果竟然是另外一回事。原来klaus这么重要的啊?我还以为它只是用来换gear时用到的东西。笨蛋啊我!

     今天的节目呢,就是去看电影啦!不过早上先和五姨吃早餐,然后和倩铌商量一下下午hangout的一些细节。下午准时出门的我,到了amanjaya mall就径直先去买票,因为锫铌他们三姐弟还没到。(已经是可以预计到的事实啦!每次都这样的。)买完票,回到blackball就已经看到他们了,而且竟然还已经order了?!我坐下来就是等吃的份儿,与此同时当然是上网啦,要懂得充分地利用资源啊!一客的blackball已经足够我们三个人了(锫铌独自逛街去了),而且最后也要我这个垃圾桶来收拾啊!吃完就先赖着不走,继续上网。等到210分时,我才和倩铌动身到顶楼的game centre去找一麒。(那个一麒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讲他好!)在那里竟然还能遇到朋友:琮育和昱安,没有想到耶~玩了15分钟,就和锫铌会合,我们提早5分钟进场了。进到去当然是先玩自拍啦!(不知不觉这项举动已经变成了硬性规定的一环了…><)然后怎么知道电影开始了,灯光竟然还没有暗下来,所以观众一直望放映台那里望去。工作人员大概也留意到了,于是就关掉灯光了。《结婚那件事之后》的剧情虽然说没有新意,不过笑料却都是劲爆说出来铿锵有力的。它的拍摄手法和上一集有很多雷同的地方,所以啊导演这方面要注意一下罗~而且我发现导演好像有很浓的表演欲耶,上一集客串了,这一集也客串了,不过戏份有比较多一点。(导演自肥?不,因为缺经费啦~xD)这次加上了BB之后,当然剧情就更加复杂了,也更多东西可以说了。话说,那些客串的演员,对白里面都充满着笑料耶,尤其是来自香港,友情演出的杜汶泽。

     他出现的那一段戏,整个戏院的人都在狂笑耶~原班人马出演的续集,各个角色之间的火花还是崩得很精彩的。不过有一幕的哭戏,阿牛演得不是很好,有点假。(对于擅长演喜剧的阿牛可以不要有哭戏的高要求吗?)当然不可以啦!希望阿牛可以改进哦~其他的地方都很好啊,吵架的戏份也都很好看。王心如的演技也有待更加强,入围今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人选的江若琳和上一集一样,表现中规中矩;电影中的配角又再一次地从主角身上抢了很多的风头和目光。很喜欢里面的一句对白:我来到新加坡,学会写一个字:患,就是要把很多心串起来,才能够共患难。当下听完,有在心里面稍微地想想,马上就有点想哭的感觉。而在电影结束之后,不要匆匆离开你的座位哦!后面还有一些小惊喜的彩蛋在等待着观众朋友的哦,如果你提早离开就走宝罗~所以,我们最后等到ending这个字出现了之后才离开座位,然后就结束我们今天的hangout了。完美的一次outing,接下来就是要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罗~明天就是除夕了,这么快啊?所以今天晚上一定要让自己睡个够,不然明天就要迟睡了。昨天晚上徘徊在生病的边缘,还好自己机灵喝了很多水,所以今天早上起来才没有生病。我上facebook购买的新年衣也在今天拿到了,所以我正式宣布,我已经做好迎接新年的准备了。新年快快来,然后时间过得慢一点,不要这么快过去吧!(好难搞的一个家伙哦~xD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8/2/2013的晚上8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本地新生代女声Bell宇田亲自谱曲的歌曲雨是甜的。微电影的结局是高兴的;但mv的结局太让人伤感了。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本地制作,一直单曲循环了很久。希望大家也会喜欢(她的咬字可能你要学会去习惯一下,习惯了就可以了),enjoy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