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记念--劳燕分飞前



     昨天在学校只上了前面的三堂半的课,然后就是下课,接着就是毕业典礼的彩排活动了。毕业的这一刻,就在眼前了耶~真的是很快耶,日月如梭,时光就这样飞逝过了。在这间学校里,所有高兴的,所有伤心的,都即将变成历史。虽然不能化作云烟随风飘散,但能够有个句点,我也非常庆幸了。每次这样想时,又会觉得是不对的。我会觉得,我应该要很留恋啊,我应该要很舍不得我这间母校。对啊,我就是矛盾的怪异生物。开心,是因为真的很想拜托这里的阴霾,重新活出自己,不想再被那些恐怖的心理恐惧给震慑住了;不开心是因为真的要分开了,虽然我知道我人缘不好,肯跟我做朋友的不多(就算有,也顶多是普通到不能的普通朋友或者是点头之交),以前一阵子自己脾气不好所造下的孽,当然要现在都一一扛下啦~!可是,我还是很舍不得这里,因为虽然朋友不多,可是还是有的啊。我一生遗憾的小事情很多,大事情有几件,其中一条就是未能把自己脾气调教好,然后好好跟别人相处,我怎么能把这脾气的问题归咎于不成熟的想法呢?FORM 3的那件事情,我仍然坚信清者自清,经过了两年,我也不想去多谈些什么了。就趁我们在这劳燕分飞前的一刻,把它化解掉吧~!

     在星座里我看过,它说巨蟹座的人在认识新的朋友或者是面对陌生人时一般都不会主动打招呼的,只会愣在一旁,然后用犹如包公的黑脸面对所有人,让别人对他产生距离感。因此,只要你肯主动走向巨蟹座的新朋友,向他打开话匣子,他就会松开警戒线,向你侃侃而谈的。当看到这一段的剖析之后,我感觉到有种想要热泪盈眶的感觉,因为真的说到我的心里去了。所以往往因为这样的性格,我可能暗中不小心得罪了蛮多那些我不认识的人,都好象觉得我是一个趾高气扬,然后让人产生曳什么曳啊?感觉的人。你认识我,你就知道啦~!去年换了班,其实说实在的,自己是蛮担心和蛮忐忑、蛮放松的。放松,因为我可以从新开始我的生活;担心和忐忑是因为我不知道以我这种性格能不能和其他人合得来。而事实证明了,我觉得我算蛮融入这一个班里面的,大家都蛮好的。因为我们共同经历过去年的低潮,也一起经历过今年的高潮,这些的经验,我想和其他班会有所不同。没有大起大落,就没有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浴火重生的感觉。我也很开心,在这一个班里,我和其他人几乎都没有什么冲突,所以生活过得很平静,如果相比于前年的话。流言蜚语是很可怕的,我体会过了,所以懂得了,而知道如何去避忌。现在的我已经学会多一点包容,多一点宽容,多一点开朗;而少一点狭隘,少一点小器,小一点悲观。谢谢这两年来对我不离不弃,扶持我的朋友,谢谢~!

     没有想到今年会这么早就写了毕业之言。往年都是接近年尾才写的。(罗嗦的我,这篇其实不会算是我的毕业宣言,因为它会在考完SPM之后才出现,这篇主要还是要表达我心里在我们分开前的一点忧郁和一点伤感的感言而已。后续有来,后续有来啦~!)来说一下昨天在学校的上课情形还有彩排的过程吧~!昨天前面的四节分别是BIOCHEMISTRYBIO节我们就批改之前做的PAPER 3,很高兴因为那了43/50分耶~超高兴的,我会继续加油的,哈哈~!然后就是CHEMISTRY啦~!我们也一样是批改考卷然后跟PN TANG一起讨论考卷,最后还有10分钟就是我们TAKE PHOTO的时间啦~!这几天下来我想我们拍了好几个老师了,计有江老师、PN ZAMZILAPN SANTHYPN TANGMR TAN KIM SIANG而已,剩下的我觉得他们会在放假过后还是星期日毕业典礼时拉着老师一起拍吧~!上课结束,就是下课啦,大家都背着书包下来食堂,我也在那里当个无业游民,一直游荡来游荡去的。直到下课结束之后,就马上到篮球场去集合了。去到那里,找了一个地方放下书包,就开始找寻我们在毕业典礼当天坐的位子。怎么直知道,结果会是这么让我不接受不到的。之前我就在想,如果编排位子的话,我希望可以靠前一点,或者是至少在中间的位子,怎么知道去到那里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班的位子竟然是在最后的第一、二、三和四排。不会吧?怎么开这样大的玩笑啊?那不就等于我当天要带眼镜去罗~!麻烦死了啦,一生人才一次这样的中学毕业,怎么安排了这么一个的位子给我们啊?(其实会埋怨是因为我们坐的那个地方是风扇吹不到的地方,所以汗腺浓密的我,届时汗就会对我的身体说:让我一次流个够,现在和以后怎么唱起了庾澄庆的歌曲起来了,而且还改了词儿呢~!)不过既然已经成为事实了,就接受吧~!

     我们大约等了15分钟吧,REHEARSAL才正式开始。MDM LIM先跟我们交代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后就开始彩排了。首先的开场白还有唱国歌,我们就重来34次了。我的天啊~!然后又说了会有谁,哪一位大人物上台致词等事项,然后就是正式要上台领我们的毕业证书了。(当然到时领的还不是真正的毕业证书,毕业证书要到还课本之后,得到几个老师的COP之后才能够从可可皮那里拿到。有必要搞到这么复杂咩?就是这么复杂,因为我们学校是CLUSTER SCHOOL嘛~!一班一班的同学出去罗列成队,我们就在原位慢慢等待我们的TURN到达啦~!每个人在被叫出去STAND BY之时,就会有学长组成的侦察队在PIT STOP等待我们,要检验我们的头发还有指甲,只有过关的人才可以上台。说实在的,要上台很紧张耶~!心脏一直噗通噗通地跳,听说我们那天会由PN TENG颁发耶,不是吧?看到前面的同学上台,有些被给予掌声,有些被喝倒彩,有些则完全没有反应,我真的有点担心。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什么都不要发生就好,可是在我上台之时还是听到了有些微的倒彩声。哎~人缘不好,没有办法,虽然说只是彩排,不过心还是很受伤。我真的不想在一生人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里被别人喝倒彩啦~!这样颜面难存啊,希望星期日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下来之后就一直情绪低落啊,然后就坐在那里EMO了。听到那些必备的毕业组曲:朋友和那些年等,我一首都听不出滋味来,感觉不是很想置身其中。不过最后听到了一首歌曲,就掉泪了。平时听都没有感觉怎么样,为什么当下一听到前奏,跟着唱了第一句就哭了呢?它不是一首毕业歌曲,它是一首情歌,来自TANYA 蔡健雅的记念。很感动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就是不听使唤地拼命夺眶而出。后来歌曲听了一阵子,心情才慢慢平伏。后来,就冷静地对待接下来的程序,然后就回家了。我是个爱哭鬼,任何情况下我都可能哭。我哭是因为我有感情,我感性所以我才哭。哭可以宣泄郁结在心里面的那些忧郁,所以是一个非常好的治疗伤心的方法。我把我的伤心都哭走了,我把我的伤感都藉着眼泪给蒸发了。回到家自然就藉着那些悲伤的情歌疗愈了,隔天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今天看到报纸上报道的香港船难事件,我深感抱歉,希望那些罹难者与家属都能够得到安息和平静地对待这些惨案。节哀顺变~!从这件报道里,我也看到了几个让我感动的POINT,也就是那些临死都不肯放开彼此的手的那种感动。所以读到今天星洲日报的报道的一小段时,我又哭了,因为感动,他们对彼此的爱,已经超越了生死的空间所能限制的。他们会是幸福地携手走向黄泉路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5/10/2012的下午450分,拜拜罗~!

P/S:不管这么多了,我今天就是要推荐这首TANYA 蔡健雅的记念,管她以前推荐过了嘛,希望大家会被感动到罗,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