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加大力度



     呼~SPM已经正式开始一个星期了。四个科目过去了,证明离我的噩梦消失的那一天也不远了。不过,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所以现在基本上一刻都不可以松懈。今天上来呢,主要还是因为接下来有整整10天的假期,所以今天就暂且放松一下。压力了四天,一直面对着书,不能一直对着那些诱惑,好辛苦哦~!你要我呆在一个地方读书,专心地读书,全神贯注地读书,最长的时限,我想也应该只能是半个小时吧,而且还要是我有兴趣的科目。不然好象SEJARAH这种难搞的就不用说了,我大概读十分钟就起来移动一下。所以你可想而知,为什么当初我会选择在考试来之前的一个多星期就开始读SEJARAH,是因为怕我这种怠慢的性格会拖累到我,最后来不及读完SEJARAH啊~!幸好最后在时限内读完了,不过SEJARAH也没有说好到哪里去啦,你单单看我PAPER 1只答对20多题就知道啦~!(其实那是因为我一直都在FOCUS ON PAPER 2,没有多余时间去FOCUS ON PAPER 1所以才会这样的啦!)就不要为自己找无谓的借口了,既然考过了,就算了,说不定我有把握的PAPER 2真的或许还能够COVER到我PAPER 1失掉的分数,最后还很幸运地拿一个A回来呢?谁知道啊?xD
      说一下刚刚过去的那四天,我是如何度过心里的煎熬吧~!我很感谢星期日是政府部门的休假日子,所以我们可以又多一天来读书。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一直在读SEJARAH,直到星期六终于读完了,然后就换SUBJECT,读马来文的时候了。别人一直说有TIPS,然后说谁谁谁SPOT的,然后又是某某补习中心的导师说200%一定出的题目。所以既然说得那么信誓旦旦,我不相信的话到时要是真的出了我想我会后悔一辈子的,更何况当时我也没有头绪要读哪一种种类的KARANGAN,所以就听从TIPS去读了一些蛮热门的题目。相信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是哪些了,不外乎就是那些:FAEDAH BERSUKAN/1 MURID 1 SUKANPERANAN IBU BAPASEMANGAT PATRIOTISME…等之类的题目。宁可信其有的心态用在这个时候,也算是一种冒险了。也或许是因为上天跟我们开一个偌大的玩笑,所以我们这些听取TIPS临时抱佛脚学生,最终自食其果了。出的题目竟然跟自己预测的大相径庭,全部人顿时变成了的表情。他们说我们的考卷是在分发下来之前的一刻才决定要换的。不知道是真是假,总之我们看到眼前的这张试卷,全部人都很想飙脏话就对了。我当时呢,没有像骂脏话的冲动,因为已经惊吓到头脑一片空白了。既然已经成为事实了,那就只好看能不能竭尽所能TRY MY BEST了。不过考完了之后一出考场,马上就在心里骂了一句:草泥马!!!哈哈~
     马来文考完之后隔天是什么科目呢?当然啦,既然是语文科延续下去啦,不可以停的这种东西。(什么怪道理啊?那难不成华文要挪前来排在英文后面应考吗?)没有啦~!xD英文呢老实说我本来是打算稍微读过就好了,不过鉴于之前去拜孔子的时候那个住持告诉我要注意的科目当中就包括英文,试问我敷衍得了吗?当然是不行啦,既然人家都这么好言相劝了,那我就好好听劝,做一个乖宝宝吧,或许会有意外收获呢,谁知道啊?所以我就读了,稍微TOUCH过一下过往写的作文,看一下那些所谓的BOMBASTIC兼很SOPHISTICATED的文字,尽量记下一些平常就可以套用到的字眼。最后就集中火力去读LITERATURE。每次都读这个部分,所以这次更加注重。看一下手中拥有的TIPS,我有一点害怕,因为ANDREW CHOO预测的马来文TIPS没有出,所以我在犹豫英文的要不要相信他呢,万一待会儿又没有出呢?所以他预测我就稍微带过好了,相信自己比较重要。我选择了去读TEACHER预测的题目。最后进了考场之后,看了ESSAY的题目,不禁冒了冷汗。冒冷汗的原因是因为庆幸我没有跟随ANDREW CHOOTIPS,但也为出的题目稀奇度而感到汗颜不已。LITERATURE方面更加是爆大冷啊~!不论你SPOT怎么样的题目,你都不可能SPOT它会出一个这样的题目,偏偏它就出了。“WRITE AN EVENT THAT MAKES YOU ANGRY”哇哩咧的,出这样的题目,我当下的感想只有:我真的很想把我当下的心情写下去,那个EVENT就是我很生气,但我看着我的英文考卷纸的时候。不过终究是SPM考试,所以还是认真地想了一个桥段,然后就写下去交差了。考试完之后,还是看到很多人都在抱怨教育局哦,怎么出了一个这么让人“ANGRY”的题目呢?
     前面两天连续两个科目都爆冷了,那这阵寒风会不会在SEJARAH这科科目继续吹下去呢?其实大家都已经心里有数的。所以就算有TIPS,我也不会专门去特别只读那些TIPS的,反而我学会了去读一些没有这样冷门的范围,例如第七课的PERSEKUTUAN我就难得有去留意一下,还有REVOLUSI PERTANIAN我也有稍微看过一下,接着就是ISLAMPERTEMBUNGAN我也多加留意了,因为之前半年考有出国ESEI,所以我会有点担心。结果,就因为FOCUS ON PAPER 2,我的PAPER 1马上就悲剧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的SEJARAH因为我的老毛病:多疑,在最后时刻改了很多答案,所以本来对的变错了。PAPER 1我总共贡献给政府十多题,算了这也是我平时的水准,只不过因为这次是SPM,我想做好一点,怎么知道还是事与愿违。所以但愿PAPER 2做,这样至少我的PAPER 1牺牲得有价值。一考完PAPER 1,下到篮球场宋老师就一直在宣传GWEE MEE手上有TIPS,叫我们去跟她拿。我们拿来看,结果还真的是有一些出人意表的预测,所以几乎全部人都照着读。结果全部人信心满满地直着走进去考场,有很多人是躺着出来的。(形容词罢了啦!)为什么这么多人阵亡呢?因为GWEE MEE手中给的TIPS,十个里面,只有中两个而已,可想而知那种悲壮的场面。其实老实说,TIPS准不准对于我来说不重要,所以就算没有准也无所谓,因为我有准备。哈哈~结果,我上面说的那三个还真的都有出耶~不过我没有选择REVOLUSI PERTANIAN那题来做,因为有一些FAKTOR忘记了。哈哈!不过PAPER 2,我想应该足够COVER PAPER 1的失误吧?拜托,至少给我拿个A回来可以吗?天啊,您大人有大量,应该成全我这凡夫俗子的要求吧?xD
     至于昨天的数学嘛~嗯,对于每一个人说应该都没有问题。因为那天考完SEJARAH过后就有看到朋友们纷纷在FACEBOOK上表示说终于可以暂时放松一下。数学呢,我想应该只要平时有做功课,然后有做练习,靠近的之后再加强做多一些自己的弱项题目,应该就可以。这样的想法,应该不止我一个而已,其他人大概也是这样,哈哈!(怎么拉了别人下水啊?xD)所以最后当然是顺利过关啦~!虽然还是有一点小失误,不过既然过去了,就算了。接下来将放10天的假期,我会好好珍惜,加以利用的。祝我考试顺利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9/11/2012的傍晚650分,拜拜咯~!
P/S:在这里还要祝今天新婚的拿督李宗伟和贵妇人黄妙珠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恩恩爱爱到永远啊~!记得新婚之后要继续为我们马来西亚贡献,我们马来西亚的第一面奥运金牌就靠你了,哈哈~!(不要给一对新人这么大的压力嘛~)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JOEY 容祖儿的这首加大力度,用来鼓励我要在考试上加大力度,也要鼓励一对新人加大力度,早生贵子哦~!(嘻嘻,窃笑当中ENJOY罗~!这首舞曲是我最近狂LOOP的歌曲,一天播几十次上下啦!“I’M DELICIOUS…”


No comments: